警惕鲨鱼 无视巨兽 美漫画揭中国经济真危机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日前,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赫奇斯”,以一副漫画形容中国经济正面临一个比“关税战”更大的问题。

美国Hedgeye公司用漫画比喻,在象征中国经济的货轮上,水手指着象征关税的鲨鱼,大惊失色,却浑然不觉,整艘经济大船,快要被象征“增长放缓”的巨型章鱼吞噬。

中共统计局本周一公布最新数据,大陆第二季GDP增长放缓到6.7%,为2016年来最小增幅。

多项经济指标低于市场预期,包括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6%,低于市场预期0.5个百分点,延续低迷走势。

投资方面,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仅6%,创19年来新低。

唐靖远:现在大陆传统工业不景气,本来当局可能想维持一定的产能过剩,靠一带一路和外贸,把过剩产能转移到国外去,但现在都受阻了。另外新兴工业长期存在技术瓶颈,也走到了一个节点。同时过去靠负债拉动的投资基建,也已经过剩了。总之,中共过去2、30年依赖的那种旧的增长模式,目前已经难以为继。

当局期望,消费能拉动经济增长。

不过中金公司分析中共统计局数据,认为二季度消费品零售额,虽然显示9%的增幅,但减去大陆电商6月促销及端午假日提振的因素,其实5—6月零售增速已经放缓。

然而到6月末,中共的货币发行量已经超过177万亿, 同比增长了8%。

谢田:中共因为它在滥发钞票,多印钞票,实际上造成中国国内的通货膨胀,所以实际上内需市场,因为购买力不行的话,内需市场也没有真正发达起来。

出口方面,上半年出口虽然年增4.9%,不过下半年受美中贸易争端影响,出口可能面临巨大压力。下半年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唐靖远:中共可能想继续做大负债、拉动增长,维持它自己的权力,危机就击鼓传花留给后来人。不过在贸易战的前提下,这个很难做到。因为它过去是靠对美国的外汇顺差,积攒的外汇储备,对应着来超发货币的。那现在在中美贸易争端和资本外流的冲击下,中共的外汇储备如果不断降低,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剧,连带的金融风险和危机可能爆发。

谢田:根源从至少从20年前就埋下了,根源的本质就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对中国经济的吸血和掠夺。实际上,它现在如果不放弃它的政治结构的话,中国经济基本就没有出路了。

新唐人电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