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演股灾救市一幕 美媒:川普必赢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美中贸易战开打10余天来,美国国内就此批评川普的声音反而见少。周二(7月17日),一家常跟川普总统唱反调的美媒甚至乐观地表示,不要只看眼前,相信川普必将打赢美中贸易战

常对川普政府的政策进行质疑和批评的《国会山报》(The Hill)17日表示,大量的迹象显示,川普必将赢得美中贸易战的胜利,因为中共面对更多损失。该报导甚至乐观地提醒美国民众,不要只看现在,而要看到中共已为拒绝屈服川普的要求而付出代价。

7月6日,川普政府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同时考虑在两周内将加征关税的商品总金额提高到500亿美元。

中共当天宣布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同时宣称中美此战是“迄今为止经济史上最大的贸易战”,并誓言绝不妥协。

中共不改变不公平贸易反而实施报复的立场引发了更严重的后果。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拟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追加10%的关税。

针对愈演愈烈的美中贸易战,《国会山报》指出,中共将输掉贸易战的一个重要迹象是中共股市暴跌,这说明,投资者认为中共遭受的损失比美国的大,而他们的看法是正确的。

报导认为,中共决定保全面子并迎战川普的关税威胁,因而可能会允许拥有9410亿美元资产的中国投资公司(CIC)开始购买国内股票。由于多数人认为中投公司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部门,因此,此举可能被解释为北京再次干预支撑股价,正如2014-2015年的情况一样。

报导称,北京撑不住的其它迹象还包括:中共文宣部门不再鼓吹《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共企图联欧抗美,人民币贬值,经济增长率下降等等。

鉴于出口收入只占美国经济的12%、却占中共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而且美中贸易前哨战已覆盖了不同种类的关税,因此,这场关税战似乎更像是一种政治信息而不是出于合理的评估。

另外,美国经济目前增长势头强劲,从经济增长率到就业指标、零售市场的消费额都呈上升趋势,各项经济指标几乎都达到或接近美国多年来的最好状况。这都为美国打赢贸易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国会山报》的分析其实也从一个视角反应了美国各界对当前美中贸易战的看法,即相信美国不会输掉这场战争。加之中共利用经济手段渗透他国政治的做法不断曝光,美媒对美国在贸易上攻打中共也罕见地表现出即便只是短暂出现的“同仇敌忾”现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