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研究指 摇滚乐或是噪音污染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很多人都喜欢优美舒缓的古典乐,不爱听吵吵闹闹的摇滚音乐,是有一定道理的,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一项研究就显示,摇滚乐可能属于一种噪音污染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生物学教授巴尔顿(Brandon Barton)通过实验发现,在现代年轻人中流行的摇滚乐可能是一种噪音污染,并且能对环境系统造成伤害。

研究团队将感染了蚜虫的大豆植物以及捕食蚜虫为食的瓢虫,分别放置于多种类的摇滚乐、乡村音乐以及都市噪音和飞机噪音的环境中。

研究人员发现,在放置约15个小时之后,瓢虫在摇滚乐与城市噪音环境中捕食蚜虫的情况,明显不如其他环境的捕食情况。间接造成蚜虫数量增多,大豆生长能力下降。

巴尔顿教授表示,摇滚类型的音乐在瓢虫控制和捕食猎物时产生干扰,让瓢虫花费更多时间来观察蚜虫,导致其捕食效率降低。

巴尔顿称,通过这项实验能发现,摇滚乐和城市噪音这种声音,确实能间接影响到生态环境。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