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袭城 水淹天安门变“内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北京连续三天遭遇暴雨袭击,多个地区出现灾情,不少北京网友将自己拍摄到的照片或视频上传网络社交媒体,呈现水淹天安门广场的场景,有网友惊呼天安门已变“内湖”。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故宫内却几乎没有积水现象,令一众网友对老祖宗的智慧大为钦佩折服。

据陆媒报导,从7月15日起,北京连续3天遭雷电暴雨天气,导致许多地区出现大面积积水,许多北京市民在网络上上传了返工途中被积水所困的照片,并戏称“返工需要船”。

其中海淀区西二旗地区积水最深处竟达三米,地铁站旁桥下多台汽车被淹没。在百度工作的张先生发帖称,早晨返工途中,发现数百名上班族被困在西二旗地铁站的出口处,“地铁站积水几乎漫过道路上的护栏;有人被困在巴士站,撑着伞坐在垃圾桶上。”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5日晚间8时至16日晚间8时,全市平均降水61.9毫米,城区平均67.5毫米。气象站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西白莲峪,达324.1毫米。密云白河张家坟水文站的流量一度高达到1300立方米每秒,是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密云、怀柔等山区因暴雨导致电力设施受损,4000余户居民遭停电。

至17日,随着北京雨量持续加大,北京城各区的排水系统纷纷告急,北京城再次陷入“看海”模式。



北京暴雨,海淀区西二旗地区积水最深处竟达三米,地铁站旁桥下多台汽车被淹没。(微博图片)


北京暴雨市内积水严重,有人被困在巴士站,撑着伞坐在垃圾桶上等待救援。(微博图片)


北京暴雨,
水淹天安门。(视频截图)


北京暴雨,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水淹天安门的照片,留言称北京漂起来。(推特图片)


看到水淹天安门广场的场景,有网友惊呼天安门已变“内湖”。


持续的降雨导致整个天安门广场被泡在雨水之中,有民众在不同时段拍下泡在水中的天安门广场,并将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友的感慨。

相关视频:




网民“老孙”留言称:“天怒人怨了!”

资深媒体人高瑜在推特上转发了友人给她发的微信“当年七八九,谣言遍地走,待到十月六,清浊自分流。”

网民“曾受酷刑的书生”跟贴称:“清浊自在汗青留,民主潮流奔不休。天怒人怨道尽失,高夀可逾六十九?”

网友李蔚在推特上也发出一张天安门泡水的照片说:“天安门漂起来了!”

很快有网民发现,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故宫同样面对这样的暴雨袭击时,凭借其精妙的排水系统,始终几乎没有积水。

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下,有其他网友留言感叹道:“暴雨中的故宫脱颖而出,果然皇家气派,丝毫不乱,从容淡定;历经六百年,故宫的排水系统真是太威武了,震撼;老祖宗的智慧真的很神奇,令人赞叹。”

有网民评论道:“现在的高科技还不如老祖宗那会儿的技术,这是古代的良心与责任心;现在的城建质量还不如大明大清,说到底是体制问题……”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