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好奇心 泰“野猪”少足队出院将召开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泰国被困清莱省睡美人山洞逾两周的“野猪少年足球队12名队员及教练,将于今(18日)出院,同日并召开记者会。随后,当局已要求父母和记者在30天内不要安排访问,以免少年受到骚扰。

泰国当局极度关注男孩们的心理状况,官员昨(17日)表示,记者问题需事前交由心理学家审查,获批准后再由主持人向足球小将发问。

政府发言人讪森(Sansern Kaewkamnerd)表示:“我们希望减少公众的好奇心。因此安排记者会去解答,以便男孩们往后可回归正常生活。”

清莱省副省长帕萨库恩(Passakorn Bunyalak)指出,记者会后,这些孩子将被送回家,他已要求父母和记者,30天后再进行采访,“在这个初期阶段,我们试图让媒体不要打扰男孩们”。


图为,2018年7月11日,困清莱省睡美人山洞逾两周的“
野猪少年足球队师生住院观察。(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泰国北部清莱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绵延数公里,名为“野猪”队的11到16岁的12名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下午,与25岁的教练进入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联,7月2日晚间被两名英国潜水员寻获,但因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仍无法离开洞穴。当局预估单趟救援约需6个小时。

之后当局动员国内外人力设法救人,7月8日先救出4名男孩,隔天再撤出4名少年,最后一批4童1师于10日晚间8时左右离开洞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12少年首亮相 泰国:成功归属所有人
相关链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国少年足球队全部获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人任务圆满结束 12少年及教练均获救送医
相关链接: 泰洞穴顺利救出第8名少年 余5人待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获救 9日上午重启救援
相关链接: 与时间赛跑 洞穴营救泰少年成世界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