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青年北京搞展览 揭水污染问题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中国青年艺术家“坚果兄弟”用一万瓶被污染的水办展览,来提醒人们,中国农村水质污染的严重程度。

这些瓶装水看起来和“农夫山泉”矿泉水一样,但里面的水怎么有点儿发黄?

来自深圳、自称“坚果兄弟”的青年艺术家王任征,从上月开始,在北京一家画廊展出9000瓶水。

他表示,瓶子里装的水来自陕西省榆林市小壕兔乡,当地人喝的就是这种被重金属污染的混浊水,村民罹患癌症和皮肤病的比例很高。

深圳艺术家 “坚果兄弟”: “这个地方受污染,生活在这个环境中,包括人,都在喝这种被污染的水。”

北京当局曾两次试图关闭这个展览,其中一次以侵犯农夫山泉矿泉水的品牌商标为由,警方没收了7000瓶水。

而小壕兔乡当地环保局调查后发现,水中的铁和锰等含量超标4倍以上。

石油巨头中石化已经停止钻探,当地居民表示,这就是污染源。

但是王任征怀疑,当地政府是否会采取持久措施来解决污染问题。

展览还达到了另外一个目的:提高民众对水污染的认识。

21岁的大学生 杨子仪: “第一眼看上去,我觉得农村人不得不喝这种水,很可怕。”

从周六开始,王任征计划将1000瓶水放在一辆旧特警防爆车上,环绕北京798艺术区进行展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