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坠亡法国人也起疑 当地神父:警方完全瞎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海航集团(HNA)前董事长王健坠亡至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但有关王健坠亡背后原因仍被媒体关注。对于法国警方公告的“意外死亡”,外界普遍存疑。一位在事发地点附近教堂工作3年的神父也认为,警方的说法“完全是瞎编”。

香港《苹果日报》等多家中文媒体日前引述《法国世界报》华人记者张竹林在《巴黎看天下》节目中爆料的线索。

报导称,法国警方怀疑王健为了拍摄博尼约(Bonnieux)美景,想要从高度为1公尺的矮墙,跳到另一道1.5到1.7公尺高的围墙上,结果不慎跌落山谷死亡。

对此,在事发地点附近工作3年的神父奥狄伯特(Hubert Audibert)指出,他对这种说法感到怀疑。

他说:“我们有看到过一些孩子们在那堵1米高一点的矮墙上玩耍,但从未看到过有人站到1.5米到1.7米高的那堵围墙上。”奥狄伯特反问道:“你怎么能想像到一位57岁的男人这样跳来跳去?这种完全是瞎编的。”

他还表示,事发发生时间若在10时55分左右,那应该是游客众多的时段。

在王健离世的第二天,奥狄伯特神父在教堂内为王健举行了简单的葬礼。

奥狄伯特描述祭奠当天,“死者的夫人和他们的儿子,都全身黑色,尤其是他的夫人痛不欲生,始终双手摀脸在哭泣。”他还透露,王健遗孀当时要求教堂内的其他人员,以及一名普罗旺斯报女记者,全部离开现场。教堂内最终剩下10余人,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

作为海航的二号人物、中国第205位富豪,王健之死轰动全球媒体。法国警方认定,王健是7月3日在法国出差时,在普罗旺斯博尼约村拍照时,不幸跌落山谷离奇死亡。警方并断定该案为“意外事件”。

目前,有关王健之死,法媒最新曝光有三个版本。

版本一,王健助跑跳上墙头,因不平衡而跌落,但这受到不少人怀疑,因为攀爬比助跑更方便。

版本二,王健从1米高的矮墙跳到1.5米到1.7米的围墙上,未站稳而摔倒。对此有人质疑,王健都57岁了,他会像小朋友一样跳上跳下的去拍照吗?

版本三,法媒称,王健要求其助手帮助他攀上高1米多的矮墙,想在那里拍全景照,但站到墙上后失去平衡。当时他的助理就目瞪口呆。

报导称,王健遭遇意外事故的说法已经可以确认,法国的检察官称,调查基本上结束了,但案情分析还未结束,至少还需两周时间。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