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增甜剂 黑龙江特产香瓜 吃了肚子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现在,夏季瓜果已陆续上市,但大陆居民却在夏果面前望而却步。近日,又曝出黑龙江的香瓜被喷洒增甜剂,吃了以后会拉肚子,当地瓜农都不吃。

据大陆官媒央视网报导,黑龙江省“兰西香瓜”主产区兰西县,一些瓜农为了增加香瓜的甜度,会给正在生长期的香瓜喷洒增甜剂。而且许多市售增甜剂还是违规农药,人吃后会肚子痛。

据报导,黑龙江绥化市兰西县的哈黑公路两旁,每隔几百公尺就有沿街贩卖当地特产香瓜的摊位。当地居民反映,这些路边卖的瓜虽然甜,但他们却很少吃,因为香瓜可能喷过增甜剂。

当地居民在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瓜都喷这个药那个药,生长的药、甜蜜素,吃完就难受。

据当地瓜贩说,兰西香瓜甜是出了名的,可是甜味的背后又有一些门道。凡是打过化肥、甜蜜素的瓜一掰开里面(有)水瓤子,而且“它那种甜跟自然甜它是两回事儿”。

有当地瓜农对陆媒记者说,这种增甜剂一般是在瓜秧结果的时候开始喷洒,直到果实成熟。每隔7到10天喷一遍,整个生长期大致要喷洒3到4遍,而今年增甜剂的用量还要更多。

有瓜农坦承,打过增甜剂的瓜色相好,但是吃了会闹肚子,他们自己是不吃的。但是“不用它,口感上不去,不好卖”。

有农资销售员对于增甜剂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危害直言不讳:那当然是(有伤害),我这个增甜剂还行呢,对人体没那么大伤害,你看他们那个强力增甜的农肥更吓人。吃完闹肚子,吃完肚子疼。

据陆媒记者在采访中所见,所谓增甜剂其实就是一种水溶性的叶面肥,在兰西县的农资市场充斥着数十种有增甜功效的瓜果增甜剂,很多是未经农业部门批准的涉嫌违规产品,但农业主管部门及相关检测机构均未对此进行有效的监管。

“兰西香瓜”在大陆颇有名气,在哈尔滨绥化市兰西县政府官网上,“兰西香瓜”被冠上“精品”二字宣传。兰西县因位于呼兰河西岸而得名,传统的兰西香瓜,表面光滑,果肉厚,质脆味甜,清香味好。果实含糖量高,口感好,品质佳。蛋白质、脂肪、等多种营养物质高于一般的香瓜。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