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确认毒害俄罗斯前特工嫌犯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英国媒体周四报导,英国警方已经锁定几名涉嫌俄罗斯嫌犯,他们涉嫌使用神经毒剂谋害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

据报导,英方调查人员已查出下毒嫌犯身份。

警方通过翻看闭路电视、进出边境纪录,交叉对比,成功锁定几名疑犯,并认为他们是俄罗斯人。

前俄罗斯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和他的女儿,今年三月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到俄罗斯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攻击。

经过两个月的抢救,两人都已痊愈出院。

但是6月30日,一对中年男女在索尔兹伯里附近触摸到到诺维乔克毒剂,44岁的女子史特格斯已在7月8日不幸身亡,45岁的男子目前性命垂危。

周四,当局开始审理史特格斯死亡事件。验尸官表示,在完成进一步检验之前,不会宣布死亡原因。

警方认为这两起事件有关联。英国政府指责俄罗斯当局放毒,但俄罗斯否认与此有任何牵连。

事件已升级为外交危机,英国与俄罗斯此前互相驱逐外交官。

鉴于发生两起毒剂杀人事件,英国卫生部官员建议民众:不是自己掉的东西,不要随便捡。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