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欧峰会声明 中共联欧抗美企图落空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持续2天的第20届中欧峰会7月16号开始在北京召开。中共总理李克强、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

双方当天发表长达5,600多字的联合声明,共有44条,内容涉及中欧及全球经贸、安全、人权、气候等,但其中只有一条提到,“双方坚定致力于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抵制保护主义与单边主义”。其余内容完全则与目前正进行的美中贸易战无关。

外界认为,这显示中共借峰会拉拢欧盟搞“抗美联盟”的企图落空。

海外媒体此前曾披露,峰会举行之前,中共副总理刘鹤、外长王毅曾多次游说欧盟官员,希望在这次峰会上达成共识,双方就贸易磨擦共同谴责美国。

欧盟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加尔也在当天表示,虽然中共呼吁要联合欧洲反制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是欧盟不会同中共联手对付美国。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兰玛报》(Granma)7月15号报导说,古巴共产党准备推动修宪,新宪法将承认自由市场制度和私有财产、保障宗教自由等,还将明文限制古巴总统的任期,每任5年,只可连任1次,并将增设总理一职,将国家元首权与政府行政权分离。

报导说,此次对1976年宪法的修改,预计将在下周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批准,然后在今年稍晚进行公投。

古巴修宪的消息被大陆媒体转载后,引起网民热烈议论,纷纷借机嘲笑中共。

有人说:“又一个不摸石头过河而上岸了的大国。”“‘厉害国’情何以堪啊”。

也有人嘲讽中共孤立, 说:“古巴叛变了,就剩下朝鲜了”“老朋友别转学啊,我们很孤单。”

还有人则称赞古巴,说“在宪法上消除独裁,民主的一大进步”、“虽姗姗来迟,但确是历史性进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