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环太军演击沉实体舰 美媒:专门打给中共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中共因为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被美国踢出今年的环太平洋军演。军演期间,美日澳日前共同演习了击沉实体军舰,也被多家美媒解读为针对中共。

美国任务与目标(Task & Purpose)网站7月18日报导,“环太平洋-2018”多国联合军演期间,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三国在7月12日共同进行了“击沉演习”。

这次演习,充当靶舰的是美国海军退役登陆舰“拉辛”号,长约160米,标准排水量超过5,000吨,满载排水量将近9,000吨。对这类大型军舰的实弹射击,可以检验各种武器的真实打击效果,通常只有美国核心盟友才有机会分享。

演习开始时,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从夏威夷太平洋导弹靶场向“拉辛”号发射了4枚12式岸对舰导弹,全部命中目标。美国陆军除了反舰导弹外,还用“海玛斯”高机动火炮系统发射多枚火箭弹。澳大利亚空军则用P-8A海上巡逻机向“拉辛”号发射一枚“鱼叉”反舰导弹。

最后,美国海军“奥林匹亚”号攻击型核潜艇发射MK-48鱼雷和“鱼叉”导弹。在多重火力打击下,“拉辛”号在水面上坚持了一个小时,于当天20时左右沉入海底。

演习中,日本出动P-3C海上巡逻机在现场获取目标信息,美军也派出“灰鹰”无人机与“阿帕奇”直升机共同完成追踪任务。“阿帕奇”负责将目标信息转发给地面上的陆军人员,然后再传递给日本和美国的导弹操作人员。

任务与目标网站称,这次“击沉演习”是向中共“发出清晰信号”。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也说,这次演习是在该地区与中共关系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进行的,是与中共作战的“一次预演”。报导称,“击沉演习”对“环太平洋”军演来说并不陌生,但最新演习强调了“美国及盟国准备如何迎接太平洋新的威胁”。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导,当美日澳导弹轮番上阵时,中共“东调”级情报收集船正从远处观察这次演习,美国的安排可谓“用心良苦”。

美媒报导又指,这次演习最大特点之一是,美国陆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罕见地参与,演练岸基远程导弹对军舰的打击行动。相对于海军武器,岸基反舰武器的优势“就像一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

中共党媒引述专家说法称,这次演习里,美日首次大量使用岸基反舰导弹,释放了明确信号。美国可能将此类武器部署在日本和菲律宾等盟国,或出售给南海相关国家,以封锁中共海军出入太平洋的通道。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