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港府变相推“23条” 民阵周六游行抗议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星期五宣布本周六举行游行,抗议特区政府配合中共的所谓“国家安全”,考虑引用《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剥夺港人结社言论自由。

民阵副召集人、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批评港府引用《社团条例》,禁止民族党运作,影响香港人的结社自由,跟当年《基本法》23条立法保障所谓的国家安全很类似。

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我很肯定他今次取缔香港民族党,是完全偏离世界上民主社会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多个政团强调不同意民族党的港独主张,但呼吁港人上街守护已经危在旦夕言论和结社自由。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今日民族党,明日民主党,后日公民党,所以我衷心希望大家会出来,大家不要被共产党吓怕,危害国家安全的是一党专政”

星期六的游行路线由湾仔卢押道,游行往警察总部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