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无惧贸易战升级 中共以货币回击?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讯】美中贸易战逐步升级,目前战火延烧到货币领域,美元和人民币比率正在成为新的关注点。

打仗需要粮草,美国贸易战的“粮草”是本国经济提供的。

川普(特朗普)上任以来,进行改革,拉动经济强劲增长。

2016年11月川普赢得选举后至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1%。

这种情况下,川普打出贸易战第一枪,向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中共于是向同等数额的美国商品征税,以示报复。

对此,美国再度加码,提出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10%关税。

中国已经无法实施对等的报复手段,因为中国去年自美国进口产品总值只有约1300亿美元。而美国则采购了大约5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

川普在周五受访时甚至表示,已经准备好随时对高达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美国总统 川普:“我在做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正确的事,我们被中国揩油已经很长时间了。”

周四,川普发表评论, 认为中国操纵货币,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低位。

之后几个小时,中国人民银行将美元的参考汇率设定为6.7671人民币,使人民币下跌0.9%,达到两年内最低点。

同时,美元指数也应声下跌1%。

美国媒体CNBC的专家表示,贸易战似乎要演化为货币战,但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