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追梦!北加州国际童玩节8月登场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作为硅谷地区每年夏季最大的儿童户外活动之一,第9届北加州国际童玩节即将于8月11号在库柏蒂诺纪念公园开幕。活动主办方、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TCSA)今年以“用于追梦”为主题,鼓励孩子和家长一起走到户外,体验童玩乐趣。

由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发起和主办的国际童玩节今年来到第9个年头,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期望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郭安泰:“我们童玩节从2010年开始到今年第9年,我们每年都要想一个新的主题,让大家有一个新的期望。今年要成立一个梦想村,英文叫做Dare to Dream,因为我们相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希望都有一个梦想。”

在梦想村打造理想,到科技村体验未来,小朋友还可以品尝美食和找到自己父母儿时的游戏乐趣。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郭安泰:“童玩跟游戏村有弹珠台,我们今年会增加个新的活动,叫做水球。有一个打水球的活动。捞金鱼是我们很热门的活动。我们每年都跑不了。”

作为活动的保留节目,今年主办方特地邀请到4个台湾团体前来表演。包括宜兰县国乐团、台北爱尔兰踢踏舞团、桃园县美华国小特技陀螺和台中市和平国小泰雅族舞蹈。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郭安泰:“这个是今年台中县今年全县表演的第一名。特色是他们表演的服装跟道具都是小朋友们亲手做的。不是市场买的。花了很多时间工夫跟很多巧思在里面。”

不仅局限在华人社区,国际童玩节近年来也广邀不同族裔参与,增进社区间的连结。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郭安泰:“去年有11个国家来,今年会变成有12个国家来。每一个国家都带着他们特殊的文化来,显现他们的成果。”

国际童玩节目前已发展为硅谷地区每年夏季最大的儿童户外活动之一,受到政府的鼓励和表彰。今年的活动日期是8月11日星期六,地点在库柏蒂诺纪念公园,主办方预计今年的活动将吸引2万人参与,呼吁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加入。

北加州台湾文化体育协会会长 郭安泰:“童年对我们小朋友跟大人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有一个很好的童年。跟社区或朋友有一个很好的连结。这样的话,以后人格会健全,有不同的视野跟兴趣。才可以对社会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