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没说的事:航空公司都有哪些免费服务

不论是商务或是私人旅行,很多华人都会选择搭乘飞机出行。为了使乘客旅行愉快,航空公司也会为乘客提供一些免费饮品和娱乐。但飞机上还是有一些空姐没有告诉你的免费物品或服务。这些物品,只要你开口向空姐要,就会得到。

《商业内幕》根据Reddit thread网站的一些内容,总结出以下在飞机上你可以向空姐索要的10样东西。

1、整罐苏打饮品

空姐一般只给乘客的杯中倒入半罐含苏打饮品(如可乐),和冰块掺在一起。下一次搭乘飞机,你可以开口向空姐要整罐饮品,她们会很乐意为你提供此类服务。

2、热巧克力

作为咖啡和茶的替代品,多数航班都有热巧克力供应,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和西南航空公司为经济舱乘客提供热巧克力。

澳航的热巧克力由吉百利巧克力制成,完全可以满足乘客对甜食的需求。

3、临时保姆服务

对那些带着孩子旅行的父母来说,在自己想走开几分钟的时候,有人能帮助你看着孩子,是一件雪中送炭的好事。幸运的是,很多航班的空姐乐意提供这种临时保姆的服务。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提供“飞行保姆”服务,可以提供积木、游戏等孩子们玩耍的物品;海湾航空公司(Gulf Air)“空中保姆”服务则可帮助带孩子的乘客登机和下飞机。

4、消毒湿纸巾(Sanitizing wipes)

机舱内的很多地方不仅不干净,还有很多细菌,所以你需要自己清洁面前的小餐板,以避免感染细菌。

如果你忘了携带消毒湿纸巾,可以问空姐要。

5、美容“套餐”(Grooming kits)

一些长途航班,航空公司往往备有耳塞、笔、梳子,以及扑克牌等用品,空姐门也很乐意为乘客提供这些东西。

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还为经济舱乘客提供免费的美容包;阿提哈德航空在长途航班上,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免费套件,包括袜子、牙刷、牙膏和耳塞等。

6、额外的零食

航班上提供的免费零食一般份量很少,如果你想多吃点,可以向空姐要。在空姐服务完机上所有乘客,如果零食还有剩下,她们很乐意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额外的零食。

7、酒品

航空公司一般在很多服务上都是收费的,大多数人飞机上的酒品也需要花钱购买。然而,也有不少航空公司仍旧提供免费的酒。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航班提供各种免费的香槟、葡萄酒和啤酒;芬兰航空提供费的啤酒和葡萄酒;阿提哈德航空还为乘客提供免费酒吧服务,供应一系列啤酒、葡萄酒和烈酒。

8、基本药品和绷带

是否提供这些医药用品取决于航空公司各自的规定,但大多数航班都配备如止痛药和制酸药等基本药物,以及创可贴。

如果乘客有需要,这些医药用品都是免费的。

9、给儿童的飞行徽章(Wing pins for kids)

飞行徽章一般是印有航空公司商标的塑料徽章,在过去很普及,但现在达美航空仍然提供这种徽章。

福布斯最近报导说,美国航空也开始在夏洛特到奥兰多航线,恢复为孩子们提供这种徽章,这条航线是孩子们去迪斯尼和水上世界经常搭乘的航线。

10、瓶装水

航班上一般配备小瓶的瓶装水,只要你问空姐要,便可以得到。

相关视频: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