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长生梦-陆上八段锦 海上寻仙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台北故宫博物院,现在正展出“杏林春暖”和“何处是蓬莱”。从皇帝到平民百姓,谁都希望,能在哪天碰到神仙,传授自己长生不老的药方。虽然梦想难以实现,但在传统文化中,武术拳法、中医或者气功,都有助于延年益寿。一起来看看,难得一见的养生展览。

诶,这人双手朝天到底在做什么呀?原来他在练习赫赫有名的八段锦,相传这是岳飞为了强兵健身所创立的拳法,每天练习可活络气血,现在还有许多人在练。

而这幅长卷是明朝唐寅所绘制的《烧药图》,一名童子正在煎煮着中药,炉子里呼呼的冒着热气,这幅画以淡色水墨渲染,图中呈现着蓬勃的生机。

东晋书法家王献之也在《肾气丸帖》中写下服用肾气丸与黄耆的疗效。

而这幅《葛仙翁移居图》画的是魏晋时代的葛洪,他听说广东出产丹砂,于是带了家人、僮仆与饲养的羊只和狗儿前往,最后他在罗浮山上羽化成仙。

而《史记》记载有三座仙山位于渤海附近。明代的文伯仁画着一座漂浮在海上的仙山,除了三角形的山峰,还有寺庙,白云缭绕。

如果你也对这些养生、仙山有兴趣,目前这些画作都在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展出,展期至9月25日。

新唐人记者谢心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