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沙、马卡龙 整桌甜点尽是纸黏土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讯】纸黏土是用纸浆混合树脂和黏土制成,创作出的作品,色彩明亮干净,仿真度很高,有民众看了感叹很疗愈。

好清凉的芒果冰沙、天蓝色可口的马卡龙,还有让人看了好疗愈的多肉家族,让人看了口水直流,但这些通通不能吃,都是用纸黏土做出来的仿真食物。

民众:“觉得她的手工细腻度很好,大人小孩都喜欢。”

民众:“这看起来好疗愈,看起来就是很让人家感觉很舒服,然后很放松。”

云林北港社区大学纸黏土老师杨絮茹,十五年前学会各种捏塑技巧之后,不断进修和观摩各种艺术创作,因为家乡没有人教纸黏土,去年起在手作教室担任黏土讲师。

社区大学纸黏土讲师杨絮茹:“我一开始的话,就是先从捏塑入门,卡通类型,接触完之后,再接触多肉植物。”

杨絮茹公公李葆龙:“沈迷于这种工作的时候,做到天亮,看她做的很辛苦,可是当她完成作品的时候,我觉得很开心。”

包括冰沙、甜点、火龙果,都是她的强项,工具很简单,只是一支烘焙的器材而已。

社区大学纸黏土讲师杨絮茹:““(火龙果)它需要再上色,然后就是调土,像这边的话绿色接着红色,要这样子,我们其实要先调土完之后,一直去揉它,然后让它们颜色融合。”

杨絮茹提供仿真的小密诀,就是调土之后,要不停的揉它,直到颜色融合为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