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期急拆政宣广告 “降温”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2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络上流传出一份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下发的文件,显示中共要求各级政府机构拆除公众场合涉及中共十九大及习近平的政治宣传标语口号。该通知一周前开始下发,限期在本月20日前完成拆除任务。中共这次采取大规模给政治宣传降温举措的原因尚不明朗。

从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可看到,北京市顺义区社会宣传环境布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7月1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近期重大环境布置的通知》,声称按照北京市委的要求,各相关单位需在限定的时间内(7月13日至20日),拆除全区范围内“不合时宜”的政治性标语口号。

该通知要求拆除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拆除十九大前市级口号的围挡、高杆立柱、横幅、落地看板和宣传栏;(二)拆除中共十九大期间布置的其他宣传画面;(三)减少全区范围内的横幅布置,尤其是横幅布置密集区域,然后结合实际陆续拆除;(四)拆除工作结束后,各单位可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传统文化内容。



北京市顺义区政府机构下发的《关于开展近期重大环境布置的通知》。(网络图片)


这份《通知》中还罗列了一些应该被拆除的比较典型的宣传内容,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共15项。通知甚至还附上了一些需要拆除的政治宣传广告的图样。

在过去一年多,北京街头被吹捧习近平的政治宣传广告“占领”,包括高速公路两旁,红色政治宣传的高杆与横幅密度,是接近约二十年来最多。

现在中共官方开始为大规模政治宣传降温,由于资讯有限,相关动作的原因不明,但怀疑与中共高层受到多重压力有关。

艺术界人士季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证实,目前中国各地都在拆除习近平画像,包括对中共十九大内容的宣传亦在降温。他表示,尽管目前中共官场出现了一些“有别于常态的迹象”,中共体制内外“反习”的声音也比较明显,但民众无法知晓更多消息。

北京市民馨雨则表示,习近平的画像有被拆除,但很多地方的政治标语并没有被撤,甚至还有人在重提“习近平路线”。所以现时大家都不明真相,即使中共体制内的人亦一头雾水。

馨雨说:“现在是大家都在猜嘛,连他们自己都不能确定。因为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什么红头文件,什么都没有了,全是靠口传。如果是这个口传有误的话,也不会用媒体来更正。”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