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多伦多影院公映 震撼华人观众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讯】创建于1913年的Hot Docs Ted Rogers剧院位于加拿大多伦多,是全世界最大的专门播放纪录片的影院,共有650个座位。7月21日中午,曾荣获皮博迪大奖的华裔导演李云翔的最新一部纪录片《求救信》在该影院公映。许多观众表示这部影片令他们深受感动,并希望能有更多人前来观看。

纪录片《求救信》讲述了一个现实版的“漂流瓶”般的传奇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孙毅因修炼法轮大法而被中共非法劳教。他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被迫做苦役期间,将一封求救信偷偷放入了一包万圣节装饰物当中。这封信后来被一名美国女士发现,从而引起了一场世界性的反应,并最终导致中共废除其劳教制度。

多伦多观众Tanya Feng:“看完电影之后,我非常地震撼。我没有想到我们的中国会是这样的黑暗,也没有想到我们的信仰是这样的不自由。”

多伦多观众Karen O’Leary:“让这个故事传播得更广,让人们了解他们所不知道的中国背后正在发生的事情。我认为这在以前没有太多宣传。所以,这部影片非常强有力。”

多伦多观众Amy Niu:“我看到这部片子很伤心。为什么迫害一个好人呢?”

多伦多观众Paula Liu:“我觉得很多人应该知道这些并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那些陷入此种困境的人。”

《求救信》导演李云翔也畅谈了拍摄这部纪录片背后的故事。

导演李云翔:“这部影片应该是我做过的最难的一部影片了,因为在拍摄的时候孙毅本人还在中国。所以说是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也冒着很大的风险。很多观众反映,他们都被孙毅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因为不管你是什么样的背景、什么样的信仰,当你看到孙毅的故事,我想你会被他的精神所打动。”

多伦多观众Paula Liu:“更多人应该来观看这部影片,来了解在中国真正正在发生的事情。”

导演李云翔:“影片在这个剧院还会一直上映到周四7月26日。所以我希望大家有时间能够过来看一看。”

新唐人记者王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