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内幕成国家机密 药安总监当年曾管三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长生生物的狂犬疫苗牵出众多重点疫苗造假行为。党媒批这些企业“胆大包天”,但民间质疑遭禁言,疫苗造假内幕被严密封锁。陆媒揭露,当年因为三鹿事件遭处分的药监局官员,后来竟晋升药品安全总监。

日前,吉林长春市疫苗界龙头企业“长生生物”的狂犬疫苗造假事件曝光后,陆媒揭露,该公司原大股东韩刚君和杜伟民所掌控的多间重点疫苗企业,已占据中国疫苗生产的半壁江山。而官方证据显示,这些疫苗生产企业都疑有造假行为,但这些涉假疫苗“大佬”的真实背景和资金来源不明。

这批能力惊人的股东操控的疫苗生产企业,在过去的10年里屡屡出现丑闻,包括疫苗造成儿童死亡事件,但其企业屡屡可以化险为夷,发展壮大。

7月15日,中共权威党媒《人民日报》曾在微博以“胆大包天、伤天害理”形容狂犬疫苗造假的涉事企业。但是,官方对民众的质疑保持沉默,并封杀揭露疫苗黑幕的网上帖文,连陆媒的独立调查报导都遭禁止,对胆敢犯禁的网民、媒体(人)予以严厉打压。

据陆媒揭露,早在去年11月,中共药监局就接到报告,得知长生生物生产的25万支百白破疫苗效不符合标准规定。当时那批疫苗全部销往山东省。而官方一直拒绝公开这批疫苗如何“不符合标准规定”,以及当局对此事件的处理结果。

美媒指,涉及众多民众生命安全的消息都被封杀,让中国公众的不安和恐慌进一步加深,走投无路的绝望感弥漫。

一名中国网友评论:“政府如果不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就会成为三聚氰胺事件第二,当年,放过三聚氰胺事件责任人,造成国产奶粉全线垮塌,但愿我们的疫苗不会重蹈覆辙,不要再出现全民去香港打疫苗!”

法媒消息指,2008年造成无数儿童受害的三鹿毒奶粉丑闻中被问责的官员,如今全部复出并晋爵加官。

其中,陆媒还发现了一个十分残忍的笑话:三鹿事件中遭到行政记过处分的官员、当时的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之后一路晋升,在2014年竟被任命为药监总局副局长,并兼任药品安全总监,直到今年2月退居二线。

有评论指,腐败透顶、又以维护政权为第一要务的中共官僚体制,已经成为与中国民众生命财产完全对立的“人民公敌”。

日前,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海内外对中共官方垄断制造天价药的谴责,中共总理李克强被迫亲自回应,表示将“加快”落实“救命药”降价,并称“抗癌药是救命药,不能税降了价不降”。

实际上,7月1日当局已经实施抗癌药进口零关税。而至今仍然“税降了价不降”,可见天价药中涉及多少中共官僚体系的利益。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