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A申请书公布 川普:证FBI误导法庭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讯】周六,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了监视川普前选战顾问卡特·佩吉的监视申请书,这份一共412页的文件大部分文字都被遮盖。川普发推文指出,虽然如此,这份申请书仍然证明,司法部和FBI为得到监视申请而误导了法庭。

本周末,一份412页,大部分文字由于所谓“国家安全”考量而被黑色线条封印的文件,吸引媒体广泛关注。

这是由于保守派监察机构“司法观察”依据《信息自由法》提起诉讼后,FBI公布的监视申请书,而申请监视的对象是川普前选战顾问卡特·佩吉。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 Pete Hegseth:这份申请文件引据的头号信息来源,是斯蒂尔卷宗。没有“之一”,而是头等的信息来源,就是未经证实、猥亵且肮脏的斯蒂尔卷宗,这份卷宗由民主党出钱制作,作为打击川普(选战)的重要资料。

周日,川普发推引用了这段话,并只用一词做了点评:非法!直指FBI引用未经证实的材料申请监视的做法不合法度。

川普还在推文中,祝贺“司法观察”成功索取了FBI针对卡特·佩吉的监视申请书,并表示:FBI如以往一样封印了大部分文字,但几乎毫无疑问可以确定,民主党和FBI误导了法庭。这是场政治迫害,是一场骗局。

目前,外界已从周六公开的FBI监视申请书中,解读出至少两大疑点:

1. FBI虽然承认“斯蒂尔卷宗”有政治偏见,但提出基于以往与英国间谍斯蒂尔的合作纪录,还是引据了他的材料;
2. FBI虽然在申请中认定卡特·佩吉串通俄罗斯,以影响2016美国大选,但没有提到,FBI是否在监视卡特·佩吉后,得到了任何有用的情报。而佩吉至今没得到任何犯罪指控。

根据1978年国会通过的《外国情报监视法》,执法人员监视美国公民有相当严格的申请要求。

2018年2月2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一份被称为“共和党备忘录”的文件,首次向公众揭露FBI从2016年10月开始,主要依据斯蒂尔卷宗,向法庭申请监视卡特·佩吉的许可,其后还成功申请到三次更新。

周六公开的文件包含过去四次所有的申请文件,每一次都有前FBI局长科米和现任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签字背书。

哈佛法学教授 Alan Dershowitz:当你申请法庭许可时,提供的依据必须是真实的,如果你忽略了重要的事实,或没有提供可能使申请依据失信的关键资讯,就会存在严重法律问题。

川普并在周日推文中指出:对川普选战的非法监视,看起来越来越像在帮助希拉里和民主党。

他并指出,整个这场申请监视的骗局,最终导致了被操纵的“通俄门调查”政治迫害。川普呼吁共和党强硬对待这场非法的调查骗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FBI公布监视申请书,是首次公开依据《外国情报监视法》的监视申请文件。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