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再创历史新高 党内支持超前4任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周日(7月22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尽管川普总统在“双普会”后遭受了一周舆论攻击,但其支持率仍在强劲增长,目前已达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华尔街日报/ NBC新闻(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民调周日发布的报告,目前川普支持率已上升到45%,与6月相比又提高了1%,创下历史新高

该民调中,共和党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高达88%。

川普之前的4位总统,只有小布什(George W. Bush)于2001年“911”事件后在自己党内的支持率一度达到过这个比率。

该民调所涵盖的时间从7月15日开始,为期4天,刚好跨越“双普会”及两人在赫尔辛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期间川普因对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所发表的评论而引发了国内强烈批评。

令人惊讶是,川普是在遭受暴风雨般的批评期间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的,其背景显然不同于小布什在恐袭发生后得到民众的高度支持。

该民调显示,51%的选民表示不支持美俄关系,而且很多选民认为,川普对普京太过友好。

民主党中,只有9%的选民支持川普。在过去4任总统中,川普在其首个任期内所获得的反对党选民的票数最少。

该民调是对900名登记选民进行的调查,其误差幅度不超过3.27%。

川普在批评氛围中支持率仍保持上升,这一结果在其它民调中也得到反映。

路透社与民调公司益普索(Ipsos)3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川普在受访的美国注册选民中的持率为42%,其中力挺川普的共和党人达71%。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