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什么样的人? 郭台铭:替美国人做事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对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近日告诉凤凰网说:“我觉得他是在替美国人做事,”替美国人找工作不遗余力。

郭台铭称,“我们不从政治的角度看。从商人角度来看,或者是从一个美国人角度来看,他(川普)呢,给美国中西部人找工作真是不遗余力。”

他认为,川普在这方面比政治家出生的总统“更胜一筹”,过去很多政治家出身的总统,在选举的时候会说,选完了就不做。

郭台铭称,自己去年与川普见了4~5次,川普每次见到他都说“你什么时候来设厂?你设厂,我一定去。你要是工厂规划好,我一定赶紧去动土。”

川普说到做到,鸿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立8K面板厂,今年6月28日正式破土动工。川普与威州州长沃克,众院议长保罗·瑞安一同出席了富士康面板厂的动工仪式。

川普表示:“这是一个超过两千万英尺的建设项目,竣工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厂之一,有这两位先生,不久就会完工,而这却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开发项目之一。”

美国总统为外资企业投资美国背书,甚至亲自参加设厂的动土典礼,川普为郭台铭创下“罕见先例”。

去年7月,川普与郭台铭在白宫宣布,鸿海集团将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设立8K面板厂,并为当地提供13,000个工作机会。

自川普赢得大选以来,已经为美国争取了340万个工作机会,其中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就超过了30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