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美国加税 中共贬值 谁怕谁?

近日,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贸易战已逐渐延伸到其它领域。7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指责中共操纵货币,称将对所有中国出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总额直至5055亿美元。川普在推文上称:当美国还在提升利率以至于美元一天比一天昂贵的时候,中国(中共)、欧洲联盟以及其他国家采取降低利率来操纵他们各自的货币。这一状况破坏了美国的竞争能力。

川普还在推文中继续写道:“如同以往,这是不公正的。”可就在川普发推的时候,中共的人民币汇率已跌倒了一年来的新低。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共的人民币,与美元相比,贬值了8%,这有利于中国商品出口美国市场,这种贬值幅度基本上可以对冲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10%惩罚性关税。面对美国加征关税的行为,中共以“人民币双向波动”为借口,贬同等百分比的人民币来对冲征税压力。一时间,中共的“你敢加税,我就敢贬值”的流氓嘴脸跃然纸上。通过这种流氓方式,中共暂时化解了川普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压力。

据了解,从4月份中美贸易战开始以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从6.2764一路跌至目前的6.7671,人民币贬值幅度达到了8%左右。其间,中共央行虽向“市场”喊话“人民币无持续贬值基础”,但无任何实际护盘行动,熟悉中共套路的人都明白,中共央行的“喊话”是做给美国政府看的,根本不会对人民币持续贬值造成任何影响。就在中美贸易战升级时,有中共专家就提议让人民币贬值15%至25%,可有效对冲美国对中国商品额外加征的10%至25%的关税影响。所以,这是中共在贸易战中敢叫“奉陪到底”的重要原因。

对中共操纵货币贬值,而美联储无动于衷的做法,美国总统川普也表示出了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强烈不满。为此,川普专门发了一个针对美联储的推文。川普在推文中称,美国不应该因为自身经济形势良好而遭致惩罚,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对政府实施的政策是一种限制。据了解,美联储两年前开始施行走出零利息政策,它将逐步提升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避免经济出现过热。目前美国的利率通过多次渐进加息后达到了百分之二点五。

对川普政府而言,长期的强势美元不利于美国的出口,不利于美国政府削减贸易逆差。中共料定,若川普政府执意对5055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物增加关税,若短期内找不到替代品,必将让美国消费者利益受损,届时美国高涨的民愤或许能逼川普下台。那么中共短期内如何应对川普政府对中国进口的505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呢?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借“中美贸易战”和“美联储加息”顺势让人民币贬值15%至25%。在这种大背景下,美国政府很难界定中共是否操纵了人民币汇率市场,因为中共会说“人民币双向波动”是正常的。所以,美国你敢加征关税,中共就敢以“市场化”的名义让人民币贬值,美国加多少,中共就让人民币贬多少,谁怕谁?!

在美国总统川普就人民币贬值公开发表言论几小时后,中共央行再次下调了人民币中间价,很多舆论认为,中共央行针对美国政府的意味明显。据了解,中共央行每日根据外汇市场最新汇价情况设定中间价,并允许人民币汇率在这一水平上下2%的区间内波动。7月20日,中共央行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定在6.7671元,下调幅度为0.9%,是两年来之最大的一次。这举动是中共央行故意诱导人民币贬值,其中“你敢征税,我就敢贬值”的意味极强。中共很多专家认为,当年中共的人民币汇率从3.8一口气贬值到8.3,都能挺过去,这点贬值幅度,谁怕谁呢?!

在贬值人民币的同时,中共在贸易战中又打起了“朝鲜牌”。7月21日,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第三次访华之后,中共重启了对朝化肥、粮食和油类援助。有消息人士称,中共向朝鲜提供了〝大规模〞的化肥,中共对朝原油供应量也出现大幅增加,增加了两倍左右,中国最近的原油运输量每月约达8万吨。当地消息人士还透露称,今年6月,在吉林省图们市亲眼看到装载有朝鲜铁矿石的大型卡车,穿过边境大桥进入中国境内。根据安理会决议,铁矿石为朝鲜禁止出口的商品。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朝鲜和中共似乎达成了某种妥协,中朝两个共产政权正在唱双簧对付美国。这就是中共敢向美国说“奉陪到底”的底气。

但中共让人民币贬值和打“朝鲜牌”的做法正引起美国社会的高度警惕。有观点认为,中共让人民币贬值和打“朝鲜牌”的做法是在铤而走险。中共对美国政府这种“谁怕谁”的态度,及其采用的各种流氓手段,都将促使美国社会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最后美国政府将放弃与中共邪党的任何谈判,被迫采取各种综合措施,彻底解决中共邪恶政权。届时,美中贸易和朝核问题将因中共的消失而得到彻底解决。所以,美国加税,中共贬值,到底谁又怕过谁啊?!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