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保护关税 中共与川普有何不同?

7月20日,《华尔街日报》首席经济评论家叶伟平(Greg Ip)发表文章表示,从通过关税重振钢铁制造业到否决中国企业技术投资,川普总统正将美国经济政策导向一个全新的方向。

川普上任一年多来采取的保护美国的关税政策,正在取得成效。那么,与川普相比,中共保护关税的做法有何不同?按照常识来讲,为了本国的利益,对关税进行补贴和保护,保护了本国的经济,不是无可厚非吗?

在西方任何一个正常国家,其所作出的保护本国贸易和关税的措施和政策,大都属于正常行为,一般都会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即使违犯,也会接受世界贸易规则的处罚,从根本上讲,都是为了本国的国家利益和民众的生活。

但是,中共实行的贸易保护和关税保护,与美国等西方国家有很大不同。

在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共没有遵守加入世贸时的承诺。在国内,中共经济发展采用了不道德的模式,通过血汗工厂,拚命压榨工人、农民,血腥强拆、一切只为经济增长开路,不顾环境污染与长期危害,在短期内占尽成本与速度优势。

在国际上,中共成为世界贸易规则的破坏者,最大限度地占便宜,赚取巨额外汇,以国家战略的模式来盗取知识产权,在科技上“弯道超车”,用尽投机取巧的流氓手段,对正常资本主义经济秩序造成严重破坏。

中共利用西方的资金、技术与市场、有利的贸易条件、国内的廉价劳力与低成本,每年赚取大量的外汇。美中贸易逆差从2000年的一年800多亿美元,一路攀升至2017年的一年3,750多亿美元。

更为关键的是,中共获得巨额和国际上的实力之后,不是用来改善民生,而是在国内加剧控制和迫害民众,使用高科技来监控民众;在国际上把中共的共产主义邪恶推向全世界。从根本上讲,中共的所谓发展经济和贸易保护的目的,就是用共产主义邪恶来对抗自由世界的普世价值。这一点,是全世界无法接受中共的根本原因。

只有中国社会彻底剥离了中共政权,中国的经济才能够正常自由的发展,中国民众才能真正摆脱中共的奴役,过上正常的生活。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