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希腊城枪击案 2人死亡13人受伤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讯】周日晚10点,加拿大多伦多的小希腊社区发生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

记者:枪击案就发生在我身后两个街口的一家餐馆前。这里是多伦多有名的希腊社区,非常繁荣。沿街餐馆林立,平时人流不断。枪击案发生后这里变得冷冷清清。但我和住在这里10多年的居民交谈过,他们普遍说,这个社区一向安全,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多伦多警方公布,目已有2人死亡,一名10岁女孩和一名18岁的少女,另外13人受伤,年龄在10岁到59岁不等。

多伦多市长 John Tory:我们整座城市,都为这种暴力的懦夫行为感到震惊。

警方调查人员说,枪手当时沿着繁华的Danforth大道走,在一家餐馆前朝着人群开枪。枪手29岁男性,已经身亡,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身份,正在等待尸体检验结果和通知家人。

物理学家 Logi Vidarson:灾难啊,太让人伤心了,一点意义都没有,这里一直到现在都是非常安全的,像这么愚蠢的事情发生了,真是令人伤心。

Vidarson先生已经在这里住了15年,他希望自己能帮助那些受害人。

虽然部分店铺关门,每年夏天在这里表演莎士比亚戏剧的几位艺术家专门出来吃午餐,来表达社区的团结和支持。

艺术指导Kaitlyn Riordan:我最初的反应是呆在屋子里,然后我想到我每天在这里见到的人,公园里的孩子,娱乐场,然后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出来,我们得吃希腊午餐,我们必须在公园里,直面恐惧。

营销实习生Nicole Smiega:我们来排练,和演员们在一起,和大家在一起,表示支持。

导演 Kate Walker:在丹佛斯街上,我们去了希腊餐馆,和老板谈了谈,在这里,表达支持。

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枪手的动机,希望公众不要猜测,调查结果需要一段时间。

加拿大政府和社区领袖纷纷表达对受害者的悼念,普通民众也利用社交媒体来互相鼓励。

艺术指导Kaitlyn Riordan:我们不能让恐惧支配我们的生活,要小心,互相关照,躲藏起来,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