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伊朗威胁 美重申新协议去核为前提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讯】针对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威胁言论,白宫周一再次重申了美国政府的立场,川普(特朗普)也发推文对伊朗的挑衅做了强硬回应。

伊朗总统鲁哈尼周日发出挑衅言论,称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将会导致严重后果。

川普先是发推文强硬回应鲁哈尼的言论,说“绝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承担史上罕见的后果。我们国家不再容忍你充斥暴力和死亡的癫狂言论。小心!”今天川普又表示完全不担心伊朗的挑衅。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从上任第一天起已经确立对伊朗的强硬态度。他已经对伊朗作出了回应,他始终会把美国及美国人的利益安全作为重心。最终目标和总统的焦点就是伊朗去核、保护美国人。”

5月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了16%。美国正在拟定新协议同时准备新一轮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办公室主任Brian Hook(7/2/2018):“我们已经向各国及全球企业表明态度,会对伊朗采取严厉经济制裁,直到其改变既定政策。我们要在最短时间内让尽可能多的国家不再从伊朗进口。”

新一轮制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月4日生效,针对伊朗的汽车业、黄金及其它主要金属。第二阶段,主要针对伊朗能源及石油相关交易。同时,美国基本不考虑豁免问题。目前已有50家国际公司同意从伊朗撤出。

此前鲁哈尼威胁,会通过封锁进出波斯湾的航线(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让沙特等产油国无法对外输油。专家表示对全球石油市场不产生太大影响。

美智库“传统基金会”能源经济专家Nicolas Loris:“我认为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会有其他供应源来稳定石油价格,特别是美国自己产油量的增长,还有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内产油国增加产量。”

据估计,美国新一轮制裁实施后,伊朗石油出口今年将减少2/3。而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约占伊朗政府收入的60%。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