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演“血月”悬空 本世纪持续最长月全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的消息,周五至周六(7月27日至28日)将上演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月全食,届时,月球变成红橙色的时间将超过100分钟。

本周五将出现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月全食。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的科学家诺亚•佩特罗(Noah Petro)表示,只要天气允许,天文观测者从中东附近、非洲南部或东部、亚洲西部和东南部及印度等地区都能看到这一天文现象。

在以上这些区域,月全食大约将持续1小时42分钟,期间月球将保持红色。整个过程从月亮穿过地球的平流层开始,总共将持续大约6小时13分钟。

各地看到月全食的时间也不相同。澳大利亚将在月亮落山时看到,巴西东部和欧洲西部则在月亮升起时看到。

佩特罗建议,租条船驶入印度洋中部或者去俄塞俄比亚探亲,都能找到看月全食的最好位置。

在美国,月全食从美东时间周五下午1:14开始,食甚的时间是下午4:21。月全食的整个过程将从美东时间周五下午3:30 持续到5:13。不过这个时间月亮还没升起,在地平线以下,以至于会看不到呈红润的红色或烧焦的橙色色调的“血月”(Blood Moon)。

尽管美国居民看不到本次月全食,但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LRO),即NASA绕月球轨道运行的机械人太空船,会让美国人直接体验这次月全食。当然,对大多数美国居民来说,需要借助照片和在线视频观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