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邪不压正》删减片段曝光 荒诞又有趣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4日讯】姜文执导并主演的《邪不压正》已在大陆上映一周,影片剑走偏锋的风格,大开大合的节奏,回味无穷的台词,引起解读热潮。而片方近日释出删减片段,姜文饰演的蓝青峰在被软禁期间,竟靠一支摇篮曲就制服邪恶的敌方,颇谓荒诞与童趣齐飞。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小说《侠隐》,以“七七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惨遭灭门的青年侠客李天然(彭于晏饰)在海外学成归来后为师门报仇的故事。该片与《让子弹飞》、《一步之遥》构成姜文的“民国三部曲”,它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其中埋下了诸多暗线和彩蛋,给观众带来了诸多“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观影体验。

姜文在宣传新片时表示,他的电影“一部等于八部”,用网友的话说,“看懂《邪不压正》很容易,要看明白却要花一番功夫。”原因是姜文的电影总是言近旨远,而为了在137分钟的有限片长里,容纳电影更多的内容,姜文不得不忍痛删减掉一些片段,如此就有了诸多“遗珠”。

影片的剧情中,廖凡饰演的朱潜龙欺师灭祖,不仅杀害了师父全家并栽赃给自己的师弟李天然,而且还投靠日本侵略者。极尽邪恶的他,在公众面前将自己装扮成一个正义的使者,不知羞耻地高呼“邪不压正”,尽显荒诞和讽刺。

片方近日流出的一个删减片段显示,朱潜龙已经与日寇沆瀣一气,助纣为虐,软禁了蓝青峰(姜文饰)。而蓝青峰频出奇招,对着昏昏欲睡的看守唱起了摇篮曲,最后成功逃脱。

这一以童真制服邪恶的画面,令人拍手称快,也让人忍俊不禁。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