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温莎堡越界拍照被卫兵猛推 英记者:最轻处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一名中国女子在英国皇室温莎堡观光时,无视皇家侍卫设下的警戒线越界取景拍照,被身后的卫兵猛一把推了个趔趄。日前有中国网民在网络上曝光了现场视频,并指责卫兵太傲慢,不料一众观看视频的网友却大呼“推得好”,并呛声“让她到中南海门口越界试试?”

7月23日晚,有中国网民在微博上以“没有礼貌的卫兵”为题公开了一段视频片段。

视频画面中,一名疑似中国女子正站在温莎城堡前面的安全警卫线以内摆Pose,让同行友人为她拍照。这时,站在她身后的英国卫兵猛地推了她一把。该女子“啊”的一声惊叫,被推得向前一个大趔趄。幸亏她伸手抓住了站在警戒线外的同行友人的胳膊,才避免摔倒在地。

该女子随即转身恨恨地看向推开她的卫兵。该卫兵则一脸严肃目不斜视地操着正步沿着警戒线大踏步走过去,就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



一名中国女子在英国皇室
温莎堡观光时无视皇家侍卫设下的警戒线越界取景拍照,被侍卫一把推了个趔趄。(视频截图)


一名中国女子在英国皇室温莎堡观光时无视皇家侍卫设下的警戒线越界取景拍照,被侍卫一把推了个趔趄。(视频截图)


中国女游客
越界拍照被英国皇家侍卫猛地推开,抓住了友人的胳膊才避免摔倒。(视频截图)


中国女游客
越界拍照被英国皇家侍卫推了个大趔趄后,回头狠狠看着走过来的侍卫。(视频截图)


上传这段视频的网民并发帖文称,“就算这名游客站到了线里面,也不该这样推搡,太傲慢了!”

上传视频的网民意在博取其他网友的支持,共同谴责一下温莎堡的卫兵。不料,一众围观视频的网友却纷纷留言称“推得好”。

有网友指责越界女“再白目啊!”“明明拉起来警戒线,她为什么站在线内?遵守规则很难吗?”

还有网友留言称:“站在警戒线以内,没像被美国警察扔出去就不错了。”

有网友呛声说:“这么能耐怎么不冲中南海?看你是被推还是直接枪毙!”

还有网友提醒说:“如果要别人尊重你,首先要尊重别人吧。”

微博认证为BBC电视台体育栏目记者的TimHague则在视频下面发帖,开始给这位上传视频的中国网友补课讲规则。

TimHague表示:英国皇家侍卫属于英国军队,责任是保护英国皇室的安全,警戒线拦在那里,就意味着该线不允许跨过。

TimHague称,“如果跨过,皇家侍卫有权认定你可能对于他所守卫的地方有危险性,情况紧急允许用枪。推开算是最轻的解决方式了”。

随后,TimHague又特意声明说,“我是英国BBC电视台体育栏目记者Tim,特别热爱中国文化,正在学中文,希望能够跟你成为好朋友”!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