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白手套?网友深挖高俊芳背景 胡锡进急洗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长春长生生物假疫苗引发民愤。民众质疑毒疫苗厂家为何多年不倒,并怀疑这些企业的高层背景。网传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是前吉林省委书记、《人民日报》社长高狄之女,《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出面为老领导“辟谣”。

7月24日,海内外社交网络开始热传,高俊芳的父亲是中共前吉林省委书记高狄

公开资料显示,高狄1927年11月出生,而高俊芳1954年出生,从年龄上看似乎相符。另外,高狄虽然是山东临沂人,但从1940年代起就一直在吉林地区担任中共干部,1985年官升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在当地任职时间长达40余年。

不过,24日晚,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一位很靠谱的朋友通过原人民日报社长、前吉林省委书记高狄身边的人了解到,高狄的女儿名叫高露露,居深圳。网传长生生物女老总高俊芳是高狄女儿,是假消息。”

翻查公开资料,高狄1989年6月至1992年底任《人民日报》社长,而胡锡进在此期间在《人民日报》国际部工作。胡锡进对老领导女儿的身份职业,还要通过朋友去“了解”,令人怀疑该说法的可信度。

还有网友引述“知情人”说法称,高俊芳和高狄无血源关系。高俊芳只是“土包子开花”,本是吉林省桦甸人,70年到生物所上班,最初是个出钠员,后来成为生物老所长张嘉铭的情妇,才被提升为处长。

不过,该说法似乎也和高狄多少扯上了一些关系。高狄1948年调任中共吉林市委组织部之前,曾在桦甸工作数年。不知高俊芳的桦甸“籍贯”是否与此有关。




网传有关高俊芳和高狄关系的各种说法。(推特截图)



自从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曝光后,高俊芳的背景就一直备受关注。

2003年长生生物的大股东长春高新,以每股2.4元人民币的低价出售了旗下业绩最好的长生生物,而“买家”即为时任长春高新副董事长、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这种“自买自卖”的行为,显然是趁所谓“国企改革”之机,将国家资产“私有化”的操作。而能完成这种操作,高俊芳自然需要相当的背景。

另外,长生生物近年来疫苗致死事件频频曝光,被法院认定的涉行贿案就有近20件,但依然平安无事,背后也被认为有高层保护伞。

对于高俊芳与高狄是否有关系,目前还难以确定。不过,有迹象显示,高狄与曾经高调为长生生物站台的江泽民有某种程度的交集。

高狄是中共有名的“左棍”,1989年6月调任《人民日报》社长,原因是当时报社内有不少同情六四学生的记者编辑需要整肃,高狄因此被视为镇压学生打手之一。另外,高狄因为质疑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特别是没有积极配合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宣传,因此被免去社长职务。

耐人寻味的是,江泽民就是踏着六四屠杀的鲜血登上了中共党魁之位。邓小平南巡的原因,也正是因为江泽民附庸陈云等人的“左派”路线,抵抗“改革开放”。江泽民因此一度差点被邓小平废黜。

据长生生物官网报导,1995年江泽民曾到长生生物视察,并题词“发展高科技产业增强综合国力”。当时长生生物还是国企,时任总经理就是高俊芳。

除了网络流传的难以证实的官二代身份,高俊芳也被暗示有另一种与体制密切相关的身份。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利润丰厚的中国疫苗业其实早就被高层家族垄断,疫苗产业的掌舵人都是国家级高官的白手套。

早在在邓小平时期,中共就形成了一个不成文规定,即高干子女中只有一个能从政。在邓小平“腐败治国”和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政策指引下,其他高干子女则纷纷投身商界,利用父辈权力垄断最赚钱的行业,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逐步落入中共高层家族掌握之中。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