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保护“结社自由” 反对中共渗透威胁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香港政府疑按北京要求的国家安全理由,突然引用《社团条例》考虑取缔提倡民族党,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香港的言论及结社自由,事件继续在港发酵。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在事件发生后,首次现身在周日的城市论坛上。他强调今次政府引用《社团条例》打压言论结社自由,担忧未来将一连串打压被视为威胁中共的组织,实际已达到23条立法的效果。

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香港政府不需要为廿三条立法,因为已经确确实实用现时不同的条例,做到廿三条(立法)做到的效果。为了国家安全的理由,去禁止你运作其实就是23条。”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重申港人有言论自由,反对将中共那套阶级斗争在香港重演。

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你是否是共产党员,你是否是共青团…我当然不赞成港独,但我不希望香港人活在恐怖之中。这是白色恐怖,动不动就要人家交心、要人家表态。”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星期一出席公开活动时,首次被问到考虑禁止民族党运作一事,他称警方有责任调查任何团体涉及违法行为。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