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懊悔不认罪 检方吁重判萧华逾10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贪腐案,历经两次重审,在本周进入了最后的量刑阶段。检方要求法官重判萧华10年以上监禁。来看详细报导。

已年过七旬的萧华(Sheldon Silver),在周五即将面临法官的审判,检方在20号提交法庭文件,要求重判。萧华在同一天写信给法官,祈求法官能判他少于10年。他在信中表示,他夜不成眠,祈祷自己不会在狱中死去。

据检方法庭文件,萧华自2002年起12年间,利用手中权利中饱私囊,收取了400多万美元的贿赂和回扣。但萧华一直拒绝承认有罪,先后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要求重审,陪审团都裁定他罪名成立。萧华在今年5月仍表示自己无罪,要求再次重审,被法官驳回。

萧华在被捕前,把持了30多年的纽约州众议院议长的职位。检方要求法官重判,也是为陷入贪腐的民选官员敲响警钟,挽回公众对美国民主制度的信心。

除了贪腐,萧华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价值观也受到质疑。从2001年至今,分别有6位纽约州众议员提出褒奖法轮功决议案,每次都有40到60多位众议员签名支持,但都被萧华阻挡,不安排州议会进行表决。

而纽约州参议院却7次给予法轮功褒奖,从2011年到2014年,每年通过决议案褒奖“法轮大法日”。与当时萧华主掌的众议院形成鲜明对比。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