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国城大麻禁令讨论延期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周二(7月24)下午,旧金山市议会原定讨论禁止在中国城开设大麻商店和药店的提案,闻讯赶来的华裔居民也到场发表意见,同时指出已经有大麻产品对华埠产生不良影响。希望市议员予以重视。

周二下午的市议会,原定讨论由中国城选区市议员佩斯金提出的大麻店禁令,临时被延迟到月底进行。这令充满期待的华裔居民有些失望。

去年旧金山华裔社区联合起来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然而收效甚微。在近期举行的市长选举期间,各候选人纷纷承诺支持华人的传统,在中国城禁止开设大麻商店和药店。目前已有多位市议员表态支持佩斯金提出的动议。

旧金山优良社区联盟发言人 王运:“希望经过这个事情,可以鼓励我们的市议员都好像他这样,多听我们的声音。”

然而,就在讨论华埠大麻禁令之际,有社区人士发现,已经有商家在中国城推出含有大麻成分的饮品,让居民倍感意外。

旧金山优良社区联盟发言人 王运:“首先这个位置是很危险的,因为对面走过马路是小孩子在那边玩耍。”“小孩子看到这个会很好奇,会尝试。所以我们现在有没有部门,健康部门等等去监督里面的成分是什么?”

社区人士表示,旧金山开放大麻业后,各种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纷纷涌现,提醒华人监督孩子避免受害。市议会下次讨论大麻禁令的日期是7月31日。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