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酿重大车祸 传与金正恩指令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日前朝鲜境内再次发生重大翻车事故,一辆载有建设物资的货运火车途中翻覆,导致物资受损,人员伤亡。而事故发生的原因,据报与金正恩最近的指令有关。

7月24日,每日朝鲜网站引述两江道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最近搭载建设物资从惠山市附近,开往三池渊的货物列车发生了出轨翻车事故。导致列车上的很多物资受损,也有人员伤亡。”

消息人士介绍,这次出事故的列车是向朝鲜宣传为“革命圣地”的三池渊运送现代化建设资材。

因为前不久,金正恩在视察三池渊郡时,要求加快城市建设现代化的脚步,使得当地官员比起人员的死伤,他们更关心建设物资的受损程度,他们甚至还动员附近的居民前往收拾散落一地的建材。

消息人士说:“运送货物的4名货主因事故处于昏迷状态。每个车厢还有2名看管货物的人员,受伤的人可能会更多。”此次出轨的虽是货物列车,但当地做些小生意的小贩为了省钱,非法乘坐在车厢里,所以伤亡人员更多了。

目前火车出轨的原因众说纷纭。

有消息称,是因有人拔掉铁轨铆钉,导致列车翻覆;也有人说当局认为是反国家行为而展开调查;但也有人称,与金正恩最近视察三池渊要求提前完成建设有关,因两江道惠山市和三池渊之间的铁路,才刚在6月竣工通车地基脆弱导致发生事故。

在此之前的4月22日,朝鲜黄海北道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伤,死者中有32人为中国公民,4人为朝鲜工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中共驻朝鲜大使馆也对这起事故详情守口如瓶。朝鲜方面对车祸原因更是三缄其口。至今中朝双方均没有公布死难者的详情及重大车祸的原因。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