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曝中共强制外航更改台湾称呼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中共强制要求44家外国航空公司,将官网地名中的“台湾”标注修改为“中国台湾”,遭美韩越等国抵制。中共限定的最后期限来临,党媒宣布所有航空公司更改完成。不过美韩航空公司只是删除了“台湾”字样,越南航空根本没有任何改动。

7月25日是中共民航局为国外航空设定的整改最后期限。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海外网”当日报导,44家航空公司已全部对官网涉台名称作出修改,“绝大多数”航空公司尊重“一个中国”原则,在目的地列表中标注了“中国台湾”。

报导称,美国3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也在7月25日最后一天陆续更改“涉台标注”,但只是改用城市名称进行标注,在机场名称后面删除了“台湾”字样。

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围绕此事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对外国航空公司采取的整改举动“给予肯定”。

至此,纷扰三个月之久的航空公司修改标注事件似乎已经落幕,中共官方最终接受了美国及韩国航空公司的折中做法,并刻意忽略了越南航空未做任何更改的事实。

7月13日,中共民航局负责人曾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44家外国航空公司中,已有38家完成整改,剩余6家仍在“申请延期整改”。

随后,中共党媒和外宣媒体异口同声地点名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响应美国政府要求”,拒绝标注“中国台湾”。

当时还有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台媒盘点了这6家拒绝标注“中国台湾”的航空公司,除了美国三大航空之外,还包括韩国的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以及越南航空。

在中共党媒宣布“所有航空公司完成整改”后,新唐人记者查询了上述6家航空公司的官网。

截至发稿前,越南航空的中文网页上,无论是城市名还是国家地区列表中,台湾城市名后依然标注“台湾”,没有任何改动。目前越南因为南海主权问题,与中共关系紧张。

而韩国两家航空公司也没有标注“中国台湾”,而是改用仅以城市名标注出发地和目的地,删除了全世界所有城市名后面的国家名标注。

而美国三家航空公司,也是删除了台湾城市名后面的“台湾”字样,不过其它国家的城市名,则继续沿用惯例,在后面标注国家名。其中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也将所有中国大陆城市名后面都删除了“中国”字样,导致所有中国城市“失去了国籍”,和其它国家城市保留的国家名形成鲜明的对比。




美国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订票系统中,所有中国城市“失去国籍”,和其它国家的城市形成鲜明对比。(达美航空网页截图)



而且,达美航空的地区列表中,依然将台湾、中国香港和中国并列,并没有改动。



达美航空的“世界其他地区”一栏,台湾依然和中国并列。(达美航空网页截图)



另外,几乎所有上述网站中,只是更改了中文网页的“台湾”字样,其它语种的网页并没有改动。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