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收购引国安担忧 英德等国加强防范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并购欧美公司,这些中资公司背后是中共政府支持。欧美国家逐渐收紧了对他们的并购审查,防止本国先进技术被盗取,进而威胁国家安全

英国计划收紧对外资收购的规定,以防止从事敏感技术行业的英国公司落入外国手中,主要是提防中资收购

根据新规定,当外国公司想获得某项技术或知识产权时,英国政府将有权干预。以前则只有在外企收购公司时,政府才能干预。

在新规下,如果交易将创造一个拥有25%市场份额或营业额超过7000万英镑的集团,当局可以干预。

在先进技术以及军事用途这两个领域,并购干预门槛降低到100万英镑。

如果外国公司收购拥有先进技术的小公司,也面临国家安全威胁的审查。

预计英国今后每年将以国家安全为由,审查约50项并购交易。而今年英国只审查了一项此类交易,去年也仅审查了一项,都是针对中资公司。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周二,德国反间谍机构最高官员表示,中共收购德国的高科技公司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德国这几年已经阻止了好几个中国公司并购德国公司。

另外,美国、加拿大、法国和澳大利亚也收紧了公司并购案审查,主要针对中资公司。中共政府可以随意介入私人公司,到西方收购公司的中国公司,要么直接受控于中共政府,要么接受它的资助,中共政府可以透过这些公司取得西方的技术,包括敏感的军事技术。”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