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民一个“胶带”! 疫苗风暴删帖率达63点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大陆劣质疫苗流入市面,引发网络安全大讨论。面对舆论升级,中共持续删贴,继续打压维权家长。

疫苗安全风暴,还在延烧。浙江一位电台主播,22号发微博说,她的孩子注射卡介苗后,胳膊肿起大脓胞,专家鉴定是疫苗出问题。不过这则贴文很快被删除,该主播还发表道歉声明。

香港大学研究发现,上周日,大陆每一万条微博中,就有63条被当局删除,多数与疫苗相关。超过2016年毒疫苗事件万分之53的删帖率。

网民用图片讽刺,中共宣称要给人民一个“交代”,其实是指封口用的“胶带”。

重庆市民张靖,22号在网上呼吁重庆家长集体维权,家中网络随即被切断,警方23号将他带走问话3个多小时。

张靖:“他们的意思,矛头不要指向党和政府,不要提什么监管失职。我也跟他说了,这个最大的责任还是在于政府失职,这个是不能原谅的。”

媒体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收录的司法文件,发现至少数十件涉及疫苗的贪腐案。从疫苗研发、生产到采购等所有环节,都有官员在收取贿赂后,放松监管标准。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大陆疫苗企业的掌舵人,一直都是官员牟利的白手套。长生生物近年涉入近20件贿赂案,仍平安无事,只有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而过去14年,中国已曝出9起问题疫苗事件,多人致死致残,多名维权家长、律师和调查记者遭中共打压。

滕彪:大多数受害者或者维权者,遇到很多的麻烦,被软禁,被关,被跟踪,严重的被判刑。因为很多假疫苗、毒疫苗,他们的生产者往往是有保护伞,官商勾结。当局不解决问题,而是“解决”那些提出问题的人,整个生产假疫苗毒疫苗的体制没有任何变化,这种事情不断重演是必然的。

评论人士认为,长生事件也折射出,中国深陷互害社会。各种伪劣产品、豆腐渣工程、经济金融诈骗层出不穷,人人互害,人人难以脱逃。以往中国人常讽刺“道德值多少钱一斤”,如今却发现,道德千金难换。

滕彪:中国目前的道德溃败、伦理环境、社会信任、社会凝聚力等等方面,都是出了极大的问题,处于一种全面的溃败。中共专制体制不仅让政治处于一种腐败封闭,也污染人们的精神和道德,这是互害社会的源泉。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