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曝高俊芳升迁内幕:胆子太大早晚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吉林长春长生生物公司毒疫苗事件引发民众和舆论的愤怒抨击。24日,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15人被刑拘。大陆媒体25日称,高俊芳曾经的老领导对其评价是,她胆子太大,早晚出事。

7月24日,长春警方通报,已将长生生物旗下长春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15人刑拘。 

据陆媒25日报导称,高俊芳曾经工作过的长春生物研究所原副所长李长太说:“高俊芳一开始不太张扬,后来社交各方面都挺厉害的。”李长太表示,高胆子太大,早晚出事。

李长太曾担任研究所副所长兼财务处长,当时需要提拔一名财务副处长,后来高俊芳获提拔。

李长太说,提拔高俊芳非其本意。高俊芳“平步青云”,与时任张姓研究所所长有关系,二人关系匪浅,几乎是公开秘密。而高俊芳的丈夫张友奎,彼时也在研究所工作,担任人事处副处长。

对于长生生物推广疫苗一事,李长太说,“别人办不到的事情,她能办,因为她有钱。”他强调,高俊芳“胆子太大,早晚出事。”

64岁的高俊芳曾担任长生所职员、财务处处长,其发展路程与长生所的发展密切相关。

长生生物创建于1992年,由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等3家单位共同发起。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国内疫苗六大研究所之一。

2007年曾举报“山西疫苗事件”的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陈涛安披露,“国内的一类疫苗市场基本被6大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天坛生物所属的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垄断。每年的招投标就是这6大研究所和卫生部、疾控中心的领导坐下来开个会,定下价格,按订单生产。”

高俊芳曾是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的财务处长,后来被委派到了长生生物当领导。

高俊芳掌管长生生物后,将所有资源都投入到了生物疫苗项目。她不但自己掌管财政大权,还带着营销团队跑市场,她对自己走南闯北的经验颇为自信。

在高俊芳经营多年后,她被称为生物医药业唯一的女CEO,长生生物成了控股股东长春高新下面最赚钱的公司之一。

2006年,高俊芳只用了7000多万人民币,就将长生生物化为私有,高俊芳个人占股59.68%,兼任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次年,长生生物被评为吉林全省医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强企业。

2015年12月,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以全部股权作价55亿元借壳黄海机械上市,“黄海机械”的上市公司证券名称变更为“长生生物”,高俊芳老公张友奎与儿子张洺豪共持股33.70%,成为长生生物实际控制人。

上市之后,在福布斯富豪榜上,高俊芳家族就以67亿的身家和力帆的尹明善家族排在了同一名次。高俊芳从2001年的年薪6万,到2006年7000多万控股长生生物,再到几十亿的身家,高俊芳一家只用了10来年。

对于高俊芳发家史,业内消息人士说,根据惯例,疫苗业的CEO,都是中共官员的白手套。并且这十多年来,长生生物被法院认定的涉嫌行贿案就有近20件,但其依然平安无事,这也只能是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曾说:他们能做这种生意的,一定是在这种卫计委、药监局,包括CDC(疾控中心)这些部门有非常非常强的背景,因为我当时在CDC有一个专案,CDC的一个处长就在说,生物制药、疫苗啊,一般人根本进不去。都是好几十亿的资金的这个量,都是他们自己垄断的。具体是什么人肯定不好扒出来,但是毫无疑问他们是白手套。

在这些年的发展中,长生生物多次涉及违法、违规案件,但高俊芳均能稳做“疫苗女王”之位不倒。7月15日起长生生物的疫苗造假行为曝光,“疫苗女王”终于跌落。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揭秘:高俊芳背景“通天” 江泽民被称“奶妈”
相关链接: 毒疫苗企业不简单 曾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题字
相关链接: 65万毒疫苗去向不明 官员穿名牌念“台词”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