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团体宣传公投 要求加州全面租管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周三(7月25日),租客权益保护团体在旧金山举行集会,呼吁选民投票支持旨在加州全面施行租金管控的10号公投提案(Prop 10),抑制高涨的租金价格。不过,屋主团体指出,严厉租管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住房是人权!住房是人权!”

在州府立法闯关失败后,租客团体寄希望通过10号公投提案,推翻加州1995年开始施行的Costa-Hawkins法案。

租客权益活动人士 Amina Rubio:“市府没有我们想要的管制,(推翻)Costa-Hawkins法案就能帮助租客。”

Costa-Hawkins法案之下,加州1995年后的新建住宅不受租控管制,同时房东在租客搬离后,可将租金跳涨到市场价格,被认为是房东的最后一道保护防线。

湾区屋主联盟主席 贺全:“10号提案一过的话,Costa-Hawkins法案一去掉的话,那些新建房子的建商,他们建完以后也受租赁管制,他们以后就不建了,没人做这个出租生意,租客最后到哪里去找房住啊。”

据统计,旧金山的租金价格全美最高。目前,2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价高达3,060美元;1居室为2,400美元。租客团体指出,租金高涨在加州普遍存在,唯有推翻Costa-Hawkins,才能赋予地方城市完全管控组务市场的权利。屋主团体则认为,此举违背市场规律,最终将加剧住房危机。

湾区屋主联盟主席 贺全:“比如说我原来是房东,本来我生活还不错。我本来愿意给租客收低租金,我让他住没问题。现在我要这样做的话,那我就永永远远没法变了。”

今年11月大选,有关全面施行租管的攻防战势必异常火爆。目前,加州屋主和地产经纪团体也加入其中,阻止10号公投过关。

新唐人记者萧茗、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