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假疫苗掀风暴 中国民众忍无可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热点互动】(1791)假疫苗掀风暴 中国民众忍无可忍?:连日来,长春长生等公司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从中国国内的社交网络到海外众多媒体,不断有更多的分析、评论、揭露及事件更新。

虽然中共高层接连发话,称此事件“突破道德底线”,要“一查到底”,然而众多民众直指中共体制下丑闻不断刷新道德底线,“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媒体指这是自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以来,中国民众反应最激烈的一次。而这已是2010年以来,媒体曝光的第四起重大问题疫苗事件。

为何类似事件不断重演,周而复始?这次中共的处理手法和结果会有不同吗?国人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下一代?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电影《我不是药神》热度未消,在现实中就上演了疫苗风暴。

连日来,长春长生等公司的假疫苗事件持续发酵,虽然中共高层接连发话,称此事件刷新了道德底线、突破了道德底线,并指,要一查到底。然而,众多民众直指在中共体制下的丑闻不断刷新道德底线,媒体指,这是自2008年三聚氰氨奶粉事件以来,中国民众反应最激烈的一次,而这也是2010年以来媒体曝光的第四起重大问题疫苗事件。

为什么此类事件连续上演、周而复始,中共在这次事件中的处理手法和结果会有何不同,国人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下一代呢?今晚,我们请两位嘉宾就大家都关注的疫苗事件讨论和解析。一位是在现场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你好。

陈破空:主持人你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你好。

赵培: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感谢二位。节目开始,请先看背景短片。

中国假疫苗层出不穷,14年来9起案例,而长春长生公司还曾经3度上榜。

2016年3月,山东非法疫苗案爆发,当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新闻,大声疾呼“真相不沉默、疫苗才不失信”;到了2018年,说要“一查到底,方可抒解疫苗焦虑”,被指依然是纸上谈兵。两年过去了,真相还是“被沉默”。

有网友发现,中共国务院这次发布的新闻,李克强说必须给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和2016年李克强对假疫苗作出重要批示,使用的是同一张相片。网友调侃说,连相片都懒得换的政府,还能给人民什么交代呢?

据了解,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大约供应全中国1/4的狂犬病疫苗。此次疫苗造假被内部员工实名揭发。

有消息指出,疫苗行业是垄断、暴利行业,利润率高达80%,垄断、暴利存在的条件就是不透明。

山西省2010年也曾爆发儿童疫苗丑闻,揭发官商勾结的记者王克勤惨遭开除,签发该篇《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总编辑包月阳也被免职,疫苗事件最终没下文。另外,广东律师唐荆陵2006年代理新会疫苗受害儿童,协助受害家长追究相关生产单位和疫苗分配部门的责任,先后因所谓的“涉嫌寻衅滋事”和“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2016年被判处五年徒刑。

主持人:观众朋友,相信您也很关注这个疫苗的事件,欢迎您在节目中间和我们互动,或者给我们打电话,或者通过手机短信和我们分享您的看法。

破空,我想先跟您聊一聊这个疫苗事件,我们看到这一次的疫苗事件可以说舆论用“排山倒海”来形容都不为过!跟我们谈谈在你看来,为什么这个事件激发出如此强烈的反响?

陈破空:我想在中共统治下,最近几年我们看到无数的同样丑闻,假疫苗、毒奶粉或者地沟油等等,还有其它的假冒伪劣药品层出不穷,药监局、监管局全部都失控、失效,每一次都是风暴;说这一次是排山倒海的风暴,我想有几个原因。

这一次事发是有员工去检举,长春长生公司的员工检举,然后药监局飞行抽查,再就是说有罚款,接下来网上出现一篇文章“疫苗之王”,说是中国的疫苗公司过来过去都是几个特权人物,这篇文章在网上发酵,特别是微信圈传播甚广。

所有这些都可以说是重要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是,中国的孩子是独生子,所有的家长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涉及到儿童、涉及到孩子绝对是大事,特别是连刘强东这样的人、京东的老板、不分穷富都打了这个针。穷人打了这个针发言权很小,但是富人打了这个针发言权就很大,好几个富人、大老板、什么大公司的老总的孩子都打了长春长生的针药,这一下舆论就沸腾了,不仅触动了中层阶级;触动了上层、相当富裕的阶层。这是第二层原因。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我认为跟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有关。因为中共高层正陷于表态政治或不表态政治尴尬阶段,所以需要有个东西来转移视线。而中国是个人治的社会,人治社会一来之后,中国政府可以扮演什么大青天、包青天,所以借机转移视线,炒作了半天,反正是奸商的错、药业公司的错、某某公司的错,而政府没有错,政府拍案而起成了一个青天。

所以我认为这三种原因放在一起,一个是网上舆论的发酵,和家长的关切不分贫富,再一个就是中共高层的利用,我认为才使这件事情出现了排山倒海的效果。

主持人:好的,赵培也想请教您,一个是看对这个事件的发酵有没有什么补充?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知道这次事件,现在长春长生是被点名的,但是其实另外一家武汉生物它有40万支,它比长春长生的问题疫苗还多,那么为什么?这两家公司都是什么样的背景?到底这些疫苗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是不是现在谁也说不清呢?

赵培:是的,因为很多危害性,他用一个偶合症的东西给你解释过去。比如说2017年7月25日西安报导了一件事情就是,一位先生他的妻子被狗咬了,然后她立马去打了疫苗,结果一个月之后却死亡了。然后当地的医生给的解释就是,可能就是狗咬的狂犬病毒有潜伏期是一个月,您的妻子没等上,这个疫苗没发挥作用,或者已经发挥过作用她就死了。

其实你从现在来看,当时那批疫苗是有问题的,为什么有问题呢?因为这次刘强东出来发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闺女种的是长春长生,但是推特上揭露出来的是说,有问题的疫苗,中国是三大家疫苗都有问题。这三大家是长春长生、武汉生物、还有一个北京的疫苗厂商,三家都有问题。

今天能够允许让你发声,是因为北京体制内这些官员们的孩子也接种了这些疫苗,他们可能不是接种长春长生的,也可能接种北京的,也可能接种的是武汉的。今天揭露出这个事情,真正出问题的疫苗是有多少万支呢?长春长生是25万支,说全销往山东。所以这给人很荒谬的感觉,是不是你2016年报的假疫苗的事情,毒疫苗、可作废疫苗事情是山东,你觉得山东有这个能力了,所以你今天缩小影响,只说山东。

而另外一家更大的,因为长春长生等于是以前的国企给剥离出来,而真正更大的武汉生物它现在还是央企,它的疫苗量,这不是我们的数据,这个是中共自己说的,当时出问题的是2017年出问题的,标号是2016的那一批疫苗,是多少万支呢?是40万支,这40万支销到哪呢?是销往河北、重庆、四川这些地方,那么现在已经有14万的重庆家长站起身来,说我们的孩子可能是接种了武汉的作废疫苗,我们也要上访,我们也要要求一个说法,到底你这个疫苗有什么问题?你能不能给我们一个解释?现在是没有解释的。

中共的宣传口径就是把全国的问题给缩小到山东,现在它对山东的处理政策是什么呢?说你们的孩子是接种了长春长生,不好,我现在给你们接种武汉生物的。但是山东人也不是傻子,大家上网一搜,你当年武汉生物出问题的更多,我们敢不敢接种?不敢接种。

现在全国的趋势是什么?它有一个疫苗接种的一个卡,以前上面要写你孩子接种的疫苗是哪家公司、哪一个批号的产品;现在全国这几天你再去接种疫苗,上面的公司名,很多地方就不给你填了,只填批号。为什么呢?也就是说可能这个疫苗还是长春长生的,只不过是不告诉你而已。另外呢,可能武汉也有问题,怕你知道沾到武汉的,把武汉给去掉了。

所以整个是一个中国一个大的全国性的问题,而现在只掩盖成了长春长生和山东省的问题,所以它等于是一个大事化小的处理方式,看起来很严厉,其实是缩小范围。

主持人:其实说到严厉啊,破空,我们看到官媒在这件事情发生以后,连续几个官媒都严厉谴责药厂,然后说要怎么怎么样保护人民;但在另外一方面,在民间的舆论一贯的还是这样去封杀,所以网民调侃说,现在只有到美国大使馆的微博底下的言论留言才不会被封杀。您怎么看它这样的舆论处理手法?官媒为什么能够这么高调?

陈破空:官媒也好、官方也好,他们的高调就像一个黑社会的原理。黑社会是怎么一回事?黑社会是行霸一方、无恶不作。但是黑社会老大往往会装出一付假惺惺、仁慈的样子。比如说黑社会的一个小伙计、一个小头目触犯了众怒,一般的触犯众怒也就算了,但是如果发现触犯众怒,简直是怒不可遏,最后无法下台了,这黑老大假惺惺的装出来,把这小伙计抓起来打一顿,怎么对老百姓这样,给我狠狠的打,收拾一顿,然后显得仁慈的扔几两银子给受害者,表示他好像是大慈善家、大青天,人家感激一下,这个黑老大很能作主。

实际上黑社会就是一伙的,平时那个小伙计、小帮腿、狗腿子就是帮他们去收刮民财的,而黑老大的享受就是那么来的。所以今天中共这些官媒就是做出一副黑老大的样子,看到触犯众怒了,我就假装谴责一下。

长春长生虽然背后有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虽然高俊芳在落马前也在讲,在里面开会加强党内领导,要树立道德,还跟员工谆谆告诫加强道德,树立道德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是一旦触犯了众怒,他就是被扔出去的小兄弟,抓起来再说,抓起来恐怕还是一种保护。

事实上他们所创的黑钱滋养了大大小小的官僚,背后绝对是一个黑色链条,无数的追到中级官员,可以追到高级官员,就跟以前的药监局局长被处死一样,绝对有很多的官员。但是中共在官方媒体上,领导人一边声色剧烈,什么触犯了道德底线。

主持人:突破道德底线。

陈破空:突破道德底线的就是统治者,就是一党专政的政权,你要不突破道德点,你就新闻自由、你就言论自由、司法独立这个事情早就灭绝了,早就消失了。你就因为死死封守封杀,死死地摀住新闻、死死摀住言论,所以才会一再突破社会道德。

首先是官方突破了道德底限,我们看看一些揭露丑闻的是什么结果,当年揭露毒奶粉丑闻的那位先生他后来是被遇袭身亡,说他是“乳业打假第一人”,他是遇袭身亡;揭发地沟油的人后来是被乱刀砍死;后来是揭发药品打假第一人的一个记者,突然被带到派出所,三天后离奇死亡。

但是与此同时,当年被揭发的三聚氰胺,负责的那个官员叫孙咸泽,却异地升官,后来甚至官至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就说他管这个奶粉出了惊天人命,现在去管疫苗能不出惊天人命吗?一边贪腐的官员再升官,一边揭发丑闻的民众却被乱刀砍死,这就是官场,这就是这个制度。所以这个制度这个官场本身就突破了道德底线,本身就是杀人不见血的魔王。

就好像以前朝鲜放核武器,中共每次都是同一个声明,什么双方保持克制,什么保持稳定,不要做事态进一步升级的事情。我就说他们太懒了,懒得连外交部的新闻稿都懒得改一个字。现在据说总理批示说太懒了,连几年前的批示照抄,连相片都照抄!

所以这个政权居然能够维持统治,说中国老百姓是太容易了,中国共产党可能在嘲笑,这样的民族、这样的老百姓是太容易统治了。我们一天到晚照抄稿子、照发相片,照样一天到晚喊口号,都能把他们统治得乖乖的,然后就封锁媒体就行了,然后是封杀互联网,把“疫苗之王”这个文章删除,然后把受害者家属给监控起来成为维稳对象、专政对象就行了。所以官方的手段一贯,几年都没有改变过,所以罪魁祸首最终是这个制度的维护者,可以说是官场的高阶人物。

主持人:赵培,说到它的处理手段,我想也请您谈谈,因为我们知道这次的疫苗事件可以说是第N次了,用您的话说是第N次了。但是它其实2010年以来有几次大的疫苗事件,跟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这个问题疫苗事件;另外,中共的处理手法都是什么样的呢?

赵培:其实呢,我们刚才开播短片已经说了,之前有人去揭发被处理,被中共打击报复。其实总体算来,从2007年到2018年这种大规模的,咱们不讲小规模的、各地的,大规模的出事是四起。2007年是山西疫苗出问题,导致多名儿童致伤、致死、致残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刚才讲那位记者去揭发,这个事情一直揭发到2010年的时候才终于突破了中共的新闻封锁,让百姓有一个对疫苗问题初步的认识。

那么到了2013年,这个时候是乙肝疫苗出事了,是中国南方湖北这些地方的乙肝疫苗出事,儿童打了也是致伤、致残。中共官方的医疗机构给的说法是“偶合症”,也就是很正常的一个并发症之类的东西,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其实是乙肝疫苗出了问题。这件事情又被压下去了。

到了2016年,大家知道山东疫苗事件,整个山东发往全国的疫苗很多是过期作废的疫苗,涉案金额达到5.7个亿人民币,结果做假疫苗的人就罚了款就完了的这种情况,当然也有被判刑几年的官员。

在这种情况下,到了2018年,这一次就等于是我们刚才说的,如果把武汉的疫苗公司和北京的疫苗公司全算上,再加上长春的三家公司,全国可以说大半个中国全体沦陷,在这种情况下,这等于是又又又出事!你跟我讲2007年出一次事,我们可以说你技术不过关;你到了2018年还出事,而且是隔几天是老百姓突破封锁爆出来的。

这次长春长生为什么爆出来?是因为逼着员工加班做这种假疫苗,员工只拿到了每天2.5元人民币的报酬,他们非常不满,在网上把这个事捅出来了。中共本来是,国家药监局只是让下面去查,结果下面还准备唬弄其词。结果是在7月22日,刘强东这批人还有其他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把这个事情捅大,才让全国人都知道,疫苗又又又又出事!

那就是说中共的疫苗出事是个常态,从时间上、从地理上是个常态,全国的孩子一直受害,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保护。所以这就是中共疫苗的问题所在,你是个常态。而这种疫苗,特别是狂犬病这种疫苗,我相信它就是仿制药,就是《我不是药神》里面说的那种仿制药,它可以列入保险的条款当中的。

但是平安保险很鸡贼,在它条款里面,大家可以查一下给孩子买的保险,第四项,如果你使用的假疫苗还有劣质疫苗,这个保险立刻终止,就不算数了,你孩子出什么事,平安保险不赔的,为什么呢?因为这种事情可能在平安保险的理赔当中是一个常事,他才把它列进去。

这里也反映了不光是你的药监局不合理,你的保险金融制度是不是能对医疗事故有个正常的理赔呢?也都不合理,也就是中共没有制度。现在大家去讨论药监局能不能负起监督的责任,不,应该讨论它是不是可以假药充当保护伞的作用。

主持人:请破空谈一谈,大家还是在问同样的问题,虽然答案可能已经都知道,为什么同样的事件不断地上演,周而复始?另外,有家长去维权,说要设立维权的团体,结果被请去喝茶,他说警方告诉他说矛头不要对准党和政府。您怎么看?

陈破空:重庆有一个家长他的孩子是假疫苗的受害者,他要组织一个假疫苗受害者家属维权会,被警方传唤,传唤之后勒令他取消这个维权会,而且警告他,说你的矛头不能指向党和政府,可以指向厂家企业,这就是中共的做法。

黑老大,官媒也好,领导人也好,表态是假的,他们是假的,愤怒是假的,震怒是假的,一查到底是假的,什么都是假的!真的是什么?真的就是他们这些狗腿子跑出来了,把矛头指向了受害者。每一次中国出了事情,毒奶粉也好,长江翻船也好,还是豆腐渣工程也好,还是假疫苗也好,受害者的家属、受害者的父母他们成为维稳的对象、专政的对象,中共的思维就是维稳第一。

中共制造了这些问题,这些人祸是这个制度制造的,但是有人要来解决问题,他们要去解决解决问题的人,这已经是个结论。所以今天这些家长、这些受害者,过去他们不是受害者,他们看别的受害者的时候无动于衷,今天他们成为了受害者,但他们要站出来维权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们跟其他以前的受害者一样,他们不闻不问的受害者一样,成了维稳的对象、专政的对象,所以这些家长反而被监视起来了。这就是黑暗的中国。

所以黑暗的中国让人民无处可走,今天的网友只能用黑色幽默来发泄。因为这个事情就写照李克强总理的一句话,2016年到今年,“给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同样的台词,是啊,人家说给“明明白白的胶带”,封嘴!而且明明白白,为什么明明白白?给你一个透明的塑胶袋,能看见你的嘴唇、看见你的牙齿,就是让你说不出话来,给你一个胶带封住再说。

又说他们要扮演大青天、包青天,震怒,拍桌子,一查到底!结果真正的青天是谁呢?是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的网民蜂拥而入到美国的大使馆的微博上请求美国拯救。有的网友就说,中共不是老说“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吗?中国网民就说:“美帝,你的亡我之心千万不要死!拯救我们”。

还有说法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用毒气残杀儿童,美国说川普总统发导弹,发了59枚战斧巡弋导弹,说阿萨德政权残害儿童,我绝对不能够接受。当时习近平也同意,说残害儿童这种事情不能够接受,打导弹是对的。

好了,现在中国残害儿童的事件,更多的儿童被残害,不只是几十名几百名的问题,甚至是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说美国你的战斧在哪呢?你的战斧巡航导弹在哪?快来救我们,救中国,救我们中国人民。

还有一个,刚才提了山东,赵培讲的山东,山东现在跟中共实际上是高层唱反调,高层说是加强舆论监管,而且发通知。山东是受害地区,反而说要民众舆论监督,就是原来唱反调。而山东老百姓说话了,中美贸易战,前段时间有一些自干五、五毛党出来捍卫,说是要保护国货,中美贸易战一打,美国产品进来,我们的国货不保。国货是什么?国货就是毒奶粉!就是假疫苗!就是假药!那些东西就是国货。

现在山东又说了,中美贸易战打完了,是不是要割地赔款了?说中兴公司赔了14亿,14亿人民一人1块钱,跟着赔款,4亿5千万两,一人1两银,要不要割地赔款?割地我们山东人民首先割地,我们山东人民割了地就成了美国的一个州,一部分了。各个省都抢着要求割地,割我们吧,我们为国牺牲,先割我们。

结果现在就传出中美贸易战,最后打成一个战争,网民说,如果中国打赢了,我们去美国不用签证了;如果美国打赢了,我就可以打真疫苗了,可以吃真奶粉了,不用吃毒奶粉。老百姓的智慧就发挥到这个程度,网民的智慧只能在冷幽默中求得自己的身心的解脱了。

主持人:我们现在也有观众短信发言,很快给大家读一下,这位观众短信发言说:地沟油、毒奶粉、假疫苗,厉害了,我的国!这么厉害的国,还有哪些是不敢做的?

赵培我想问您一下,因为前一阵子《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我们也谈到民众去印度买仿制药,所以有人也说中共或者是中共制下的公司之所以卖假疫苗,是因为他们做不出真疫苗,我不知道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赵培: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疫苗这种仿制,首先我说一下《我不是药神》里面,很多人说现在中共让它放出来,等于是很开明。其实不是开明,为什么呢?因为很多行内的人是在评论说,真实的情况比这黑暗的多。

真实情况为什么比这黑暗的多?因为《我不是药神》里面其实除了说了这个问题之外,它替中共做了两点美化宣传,第一点,它把中国药贵都说成西方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所以中国药贵。

第二点是说,最后替中共美化一点说,现在抗癌药加入医保。但是真正的在大陆的老百姓生存的真实情况是什么?你到医院,因为我有朋友他的岳父得了癌症进了医院,医生就明确跟他说,我现在手里两种药,一种是进口药很贵,两万四一个药剂量,医保不包;国产药、仿制药六七千人民币一个药剂量,你用哪个?

当时他就听懵了,他说这两个药效有什么影响?那个医生呵呵一乐,当然是美国生产的这个药药效好,咱们国产的这个药你也就用用。他说得非常客气,但是非常明白,中国国产药的药效是不行的。

而中国的这种国产药,在咱们中国却是真药,而人家印度那种有疗效的仿制药却是假药,到底哪个是真?在中共统治下,哪个是真?那个是假?你分得清吗?你分不清!

所以我有的时候用一个毒字来形容,中共这个疫苗,其实达不到真疫苗的标准,其实就成了一个毒疫苗,很可能那个孩子致残、致死的一个问题。2007年的山西、还有南方的乙肝疫苗已经是致残、致死的一个问题了。

特别这一次在这个问题出来的时候,美国的一个医药环境卫生管理机构发现了一个抗高血压药,现在都报世界各地收回抗高血压药,为什么呢?是因为它里面有一种成分叫缬沙坦的成分,这是一个仿制药的成分,是瑞士的药厂包给中国药厂生产,里面竟然发现了致癌物。

说致癌物,这个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事,其实就是毒药。这个毒药的成分叫“N-亚硝基二甲胺”,当然我说得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不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这个成分网上的专家用一个很直接的词形容,是什么?当年复旦投毒案里头就是用这种毒药成分,以致人死命的成分。

那么在中国的仿制药为什么出现?其实就是一个问题,就是说配方都给你了,让你去仿制你却仿制不好。那么这是一个中国大环境的问题。所以这些所有的疫苗你说它是真疫苗吗?其实都是假疫苗。那么如果能让孩子致残、致死,那你就是毒疫苗,这说得一点不过分。中国的民众完全没有说谎话。

其实中国人非常不放心的就是说你在医保里面包的可能都是假药,那么我只能铤而走险去印度买真药,或者高价买进口药,这就是中国人面临的一个切切实实的可悲的现实。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就这次事件,破空像您刚才讲的,影响到所有人了,所以真的民众的反应似乎也跟历次有所不同,我们看到现在有一种很特别的一个叫“厕所革命”。就是在中国各个地方甚至在厕所里都出现了这种“推翻共产党”的这样的一个标语,不知道您怎么看?

陈破空:前段时间退伍军人出来抗争、维权的时候,就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口号。现在看来这个口号是越来越流行了,老百姓越来越不怕死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今天的这个“厕所革命”很大的讽刺,习近平提出了“厕所革命”,说国家要拨款210亿要给全国修建6万8千所公共厕所。好,现在“厕所革命”来了,真正的“厕所革命”来了,老百姓无处可抒发,那么这个假疫苗事件来了之后,人们到厕所去书写标语,谴责这个毒奶粉、假疫苗,谴责这个政府,最后推翻中国共产党这些标语可能都写出来了。在厕所里写最隐密、最私密,然后你这个秘密警察去查要冒着臭气去查。

“厕所革命”是一种新的型态,中国人民的革命型态有可能是无处不在了,像火种一样无处不在,这反映了中共政权的确陷入了空前的危机。

那么另外你说的这个讽剌啊,这个长春长生本来就是一个讽刺。这个名字多好,长春,永远的青春长驻;长生,长生不老。结果网民就说了,现在有个段子了,有人去伪军前报告太君,说太君,现在新京,新京就是长春,日本占领的时候当时满洲国的首都叫新京嘛,就说新京我们的731这个细菌部队复活了。说怎么复活了?说重新恢复了,所以他们就改个名字叫作“长春长生”,说是长生不老的意思,说支那人把我们的731部队又建立起来了,然后就改了一个名字叫长生不老。这个太君大吃一惊。

而且伪军汇报说,但是有二点不同,说当年日军的731部队杀的是成年人,但是今天的长春长生杀的是儿童;还一个不同,说当年你们日军的731细菌部队是免费杀人,它今天的长春长生是收费杀人。说更厉害。听说太君听到都惊得目瞪口呆,还是支那人厉害啊!当然这句话充满了一些种族歧视,这是另当别论。所以这里面的故事很多。

其实这里面最重要的除了对我们军国主义的比较以外,最重要的一条,就这一次老百姓发现,大家正在求证一个事实,就2008年前中国的疫苗,尤其上世纪8、90年代没问题,说一直是打的日本的疫苗,日本进口的疫苗。其实日本一直在给中国有OED贷款,还有很多大量的援助,一直逐渐到了2018年才停止。

胡锦涛到日本去访问,2008年就说了一句话,没有日本的OED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包括港口、高速公路。但中国国内不报导这句话。那么日本还给中国提供哪些援助?其中包括疫苗,疫苗这个援助。所以今天很多人现在就说了,有一句就说日本政府,说是日本帝国主义又来了,说在这紧急关头,日本帝国主义居然声称说这个日本的疫苗不仅要给本国人打,外国的旅游者也可以打。而且说是平民价,决不收贵价,而且有经济困难的人还可以申请减费。所以说是:简直是日本帝国主义要侵略中国了,又要趁人之危了。

而且现在的中国网民要去香港打疫苗、要去台湾打疫苗。有网友这样对话,有一个网民历来反香港、反台湾,说,香港不能普选、香港人被惯坏了、殖民地怎么怎么样;又说,台独多么多么坏。现在他到处打听,给孩子打听怎么去香港打疫苗、怎么去台湾打疫苗。有网友就问他:你不是说香港不能普选吗?你不是说香港人被惯坏了吗?你到哪去干什么?!他说:唉呀我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管它普选不普选,我的孩子要打疫苗,只有香港的疫苗信得过。又问“能不能去台湾”?你不是说台湾独立很可怕,成天反台独吗?他说:爱独不独,独立去吧,你爱独立不独立,你只要疫苗没问题就行,我怎么去打疫苗?这些都成了笑话,黑色幽默。

还有一则黑色幽默。现在各个富人都传、穷人富人都传,一听到这个事情赶紧多挣点,埋头多挣点钱,挣钱让孩子出国打疫苗,千万不要在中国打疫苗。本来生产地沟油的黑老板,本来都良心发现不生产了,一听说,也发誓要多赚钱让自己的孩子出国去,赶紧又搓两瓢地沟油放锅里去,然后多挣钱让孩子出国去。

人家就说:今天中国社会不仅仅是害人的社会,而且成了互害的社会。鲁迅当年1918年的文章又被翻出来──救救孩子,这是个吃人的社会。过了100年,2018年鲁迅的文章又火爆了、又走红了,还是“救救孩子”,还是说这个社会是个吃人的社会。中国这个社会是多么可怕!

主持人:是。赵培,说到这个事件对民众的影响,我觉得这一次真的让很多人心灵的震动是很大的。有一篇网上流传比较广的文章,张凯律师写的“同在一条船上”,后来被删除。文章说,一位朋友很会赚钱,以前老嘲笑他:你为别人维权,你闲着没事干。这次事件出来以后,朋友慌了,请他多写有关疫苗的文章,而且跟他说:我要多赚钱让孩子移民。之前,他的朋友极力赞成中共跟“美帝”打贸易战,他现在也说要移民。张凯律师就说“大家都在一艘船上”。您觉得这样的心态、这样的事情反映了什么?

赵培:其实共产党的坏大家都知道,只不过以前大家觉得,你没迫害到我,我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就为了我自己赚钱,我为了我能自己过得好,我可以不说,我可以不看。甚至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跟你讲中国人权问题的时候,很多人说“我不参与政治”,“政治”成为了他推托的借口。那么他今天发现,包括我刚才说的体制内、北京的孩子也打了假疫苗,这种情况他突然发现,共产党是大家的命是过不去的一道坎。为什么呢?就是体制内你的孩子你能过去这道坎吗?你刘强东这么有钱的人,最后你的闺女打的是长春长生,你闺女打的狂犬疫苗没有用。

很多海外的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中国人都要打狂犬疫苗?因为现在北京那个圈子里闲着没事的人养狗,狗非常多了之后,他自然要打这种疫苗。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办?你只有在共产党要你孩子的命、要你的命、要你老人的命之前你把它给推翻。所以厕所革命在推特上发起,它的口号是什么呢?“公民朋友们,离开饭桌,拿起麦克笔,把中共刷进马桶里”这话讲得非常好。

刚才北京儿童医院那张条子写得也非常好:毒制度,毒政府。推翻中国共产党。其实这是老百姓的心里呼应,他发现,我不是可以不管的地步、不管政治的地步,而是你中共迫害到我的生存权的时候,我不得不起来反抗,你真的害到我孩子的时候,我不得不起来反抗。

刚才陈破空先生讲,去香港打疫苗,大家不要以为是笑话;是真实的事。现在在大陆,除了揭露疫苗的文章,制度性的文章他们还在呼吁之外,其实更多的人已经看透了。

还有一篇流行的文章叫做“带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这一篇文章非常流行,教给你怎么去、一步步,到哪找医院你能少花钱、应该找什么样的医院、什么样的疫苗。而且在香港打完疫苗,医生连疫苗空盒子都给你,你知道你打的是什么疫苗。有网友就说,香港的网友在推特上托我们带句话:您来了请支持真普选。意思就是说,如果我们香港哪一天也被中共彻底赤化了,您到我们这儿打的疫苗跟你在大陆打的疫苗是一样的,没有用啊!

只有在没有共产党的地方才有真相、才有真理、才有真疫苗,所以这就是请大家考虑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天既然全部钱被共产党拿了,不是在网上有帖子说,假疫苗的利润率是91.5%,索马里海盗的利润率才70%;说,共产党搞人民服务的利润率是300%。

那么我们能不能把我们的钱、把我们孩子的命、把我们的命、把老人的命都从共产党手里拿出来呢?能啊!当然就是那句话说的:毒制度,毒政府,推翻共产党。是这样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厕所里不可能搞监控嘛,所以你都可以写,甚至你退出共产党你也可以写到厕所里。你看我刚才说的假疫苗的事,是又又又又出事了,四个又。现在你想想,你第一次出离愤怒、第二次你还愤怒、第三次你还愤怒、第四次你愤怒有用吗?您听的还是老话呀!那我不用求你干什么了!自己该干点事了吧,就去厕所里写:我,谁谁谁(给自己起个假名)退出共产党。这就是真正为中国人的未来、为你孩子的未来做了你的一分心力,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破空先生,对于“同在一条船上”您有什么评论?

陈破空:“同在一条船上”是张凯律师讲他跟朋友的故事。朋友以前觉得他闲,觉得他根本干的是一些实现不了的事。的确,这些维权律师、良心记者不仅干了些事对他个人没好处,还吊销了律师执照、还去坐大牢、还有的人被杀了,追求真相的人被乱刀砍死、被遇袭身亡、在派出所离奇死亡等等。但是现在这些家长急了,使劲儿给律师打电话、给张凯律师打电话,说,怎么解决?我的孩子打了这个疫苗怎么解决这事?这下他知道不可以做旁观者!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识不了时务、当不了俊杰了,他得解决他孩子的问题。

说到“同一条船”,我想起最近中国的网上有一个比喻:今天中国的船是什么船?一等舱的人,都收拾了金银细软到对岸过日子去了;二等舱的人,感觉船有一点颠簸、有一点问题,二等舱有点警觉了;三等舱的人在逍遥玩乐,还在花好月圆、欣赏生活静美;下面底舱的人坐得非常平稳,光着膀子打扑克牌,还说“厉害了,我的船”。

现在就是这么一条船,底舱的人还不知道船要沉了;上层的人在卷款逃亡,中共官员把家属、子女转移到国外逃亡,通过一带一路洗钱逃亡等等方式。现在底舱的人不知道,在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船,现在的流行口语完全成了“厉害了我的疫苗、厉害了我的奶粉、厉害了我的抗癌药”太厉害了,中国什么都厉害;人生活在那里。

这就让我想到满清末年,当时有鸦片战争,很多人都说,鸦片战争是英国人、外国人加给中国人让中国人吸毒。其实根据当时历史考察,除了谴责中国老百姓懒、吸毒以外,官员贪腐是主要原因,边关的官员贪腐,要收贿、要收回扣、要行贿,所以大量的鸦片进入中国特别是沿海地区。当时外国来考察就说:这个国家完了!官员贪婪、民众愚昧,这个国家不失败都会失败。果然!所谓的“鸦片战争”最终是中国官场腐败所带来的。

主持人:还有一点时间,赵培,我想问一下。有人说的也跟您刚才说的一样,现在光愤怒是没有用的,还应该做些什么?有人说应该去要求真相、追求真相。您觉得现在中国国人如何去保护自己的下一代?他还应该做些什么呢?

赵培:能掏点钱不打假疫苗就掏点钱不打那假疫苗。另外,刚才说的,日本确实是不看签证,你孩子只要来打,就以正常价钱直接打;还有,就是去香港。实在不行也不要打假疫苗,试都别试。另外,疫苗给狗打的可能是进口的,唉,可能就是躲了点儿狗。这些事都是细节,但是大家一定要清楚,你再怎么呼吁,最大可能是你被抓,所以在亲朋好友当中不要让大家觉得它还有希望,其实很多时候这都是上层、中共上层的打架。

你说,这些疫苗公司能够从国企当中剥离资产,你说它们上层都是什么人?!所以很可能是上层打架。这一次也可能牵扯到中南海的一些风波,习近平想拿这个事开刀,所以他连中纪委、国家监察委都派出去查这个事情。可能我们看到一些罪大恶极的人被抓起来,但是大家想一想,这个制度要不得了!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制度,这才是在我们心里应该铭记的事情。

陈破空:我补充一句。说老百姓要做什么?加入厕所革命、加入各种各样的革命,推翻这个制度、推翻共产党。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制度之伤,假疫苗、毒奶粉都来自于这个制度,制度的癌症导致的这一切。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今天节目时间很快又到了,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