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名黑龙江民代幼教师上访省信访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7月23号,上万名黑龙江民代幼教师集体到省信访局上访,提出给予相应的待遇和养老保险等诉求。其中有很多老师已经坚持上访了一、二十年,但政府官员依然是推诿。

23号,上万名黑龙江民代幼教师到省信访局上访,是近两年来人数最多一次。

现场视频:“这是2018年7月23号,两万多人聚集在黑龙江省信访中心门前,他们是冤屈下岗的民办教师、幼儿教师、代课教师,他们上访已经不只一次了,已经很多次了,他们教育工作了10年、20年、乃至30年,到现在他们都老了,他们现在是老无所养、病无所医,所以他们上访,可是几次上访都无果。”

老师们提出的诉求包括:1986年以前上岗的教师,政府应该给予公办教师待遇;1986年以后上岗的教师,应该给予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没给转正的应该转正,要给予返岗。但地方官员却只表示“要把诉求报于上级”。

黑龙江民办教师尹女士表示,她在2002年被清退,从2008年开始,坚持到省信访局和北京上访,还被拘留过。

黑龙江民办教师尹女士:“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什么都没有,当地也不解决。在2013年出台一个21号文件,黑龙江省出的,全国就大同小异,就说你干了一年,每个月10块钱。干10年的,每月就给100块钱。我没要,一个月百八十块能干什么?”

黑龙江数百下岗民办教师曾联名举报,根据1999年发的“104号文件”,黑龙江有7000个民办教师转公办教师的指标,但这些指标大部分被官员的亲友霸占,甚至倒卖。

黑龙江民办教师付先生:“我们就要求他给我们相应的待遇啊,我们是应该给转正,他没给转正,养老保险还不给我们交,都已经上(访)了一、二十年,然后他不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黑龙江省民代幼教师,每个月都集体上访省教育厅或省信访局,每次上访人数从上千到上万人不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