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重大让步 与美达成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到访白宫,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就美欧贸易争端交换意见。双方达成协议,同意对非汽车类工业产品,努力实现“零关税”等目标;欧盟也将扩大采购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容克与川普在白宫商讨关税、贸易协定等议题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

川普表示,这次会晤为美国欧盟关系开启了新格局,美国与欧盟合起来,占世界贸易量的一半以上,希望双方合作建立更繁荣的未来。

川普:“如果我们合作,可以让地球变成更美好、更安全、更繁荣”。

川普表示,美国与欧盟双边贸易额达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得到进一步加强。

美国总统川普:“为此我们今天一致同意,首先,一起朝‘零关税’努力,还有‘零非关税壁垒’,以及‘零补贴’,针对非汽车类的工业产品。”

他还表示,双方也将努力减少障碍,增加一些领域的贸易。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还会努力在服务业、化工、医药、医疗产品,还有大豆方面,降低壁垒并增加贸易往来。”

新达成的协议中,欧盟向美国作出让步,同意扩大采购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我们决定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欧盟会建设更多天然气接收口岸,进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这也是给其他有关各方的信号。”

双方还表示,将尝试解决美国“钢铝关税”及报复性关税问题。

容克说,双方正在协商,只要持续进行,欧盟也会考虑重新评估现有关税。此外,双方将合作改进世贸组织,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川普当天发推文说:“欧盟代表告诉我,他们将立即开始从我们伟大的农民那里购买大豆,还将购买大量的液化天然气!”

容克也发推文:“我们达成了协议。欧盟继续支持自由和公平的贸易。”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