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福建省长苏树林被判16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中共官媒周五通报,中共福建省委前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16年

指控称,1997年到2013年,苏树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622万多元。苏树林还涉嫌滥用职权,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1979到2011年,苏树林在石油系统,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中石化总经理。2006年9月到2007年6月,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2011年3月起,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

2015年苏树林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

据报,苏树林是江派人马,与曾任中石油总经理的周永康、蒋洁敏有交集,曾是周永康的下属。

另外,苏树林还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