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变爆竹?美驻华使馆爆炸案 中美说法各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26日下午,美国驻华使馆门前发生一起爆炸案,引发了各方关注。中美官方都披露了一些爆炸案件的内幕,但说法不同。

北京警方通报称,7月26日13时许,一名男子在朝阳区天泽路和安家楼路十字路口,点燃一疑似爆竹装置后,发生爆燃,导致其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附近巡警将该男子控制并送医治疗,现场无其他人员受伤。

经查,该男子姜某某,26岁,内蒙古通辽人。

北京通报中并未提及是在“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外”发生了爆炸。对于网上说“爆炸”事件,官方通报则称“爆燃”。

美国驻华大使馆通告中称,位于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馆外发生炸弹爆炸,一人引爆了这枚炸弹,导致发生爆炸,除了引爆炸弹的此人以外,其他人没有受伤。​

纽约时报称,人们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附近听到爆炸声,在许多中国人每天排队申请签证的地方满是浓烟。尚无关于伤亡或爆炸原因的说法出现,这场爆炸发生于下午一时许,好几个街区外都能听到爆炸声。

路透社报导说,环球时报称,中共警方带走了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在自己身上泼满了气油,外界认为她试图在美国驻华使馆外自焚。报导说,中共警方在检查使馆外面的一辆汽车。

目击者称,在美国驻华使馆外有7到8辆警车,附近的道路也被封锁了。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显示一大群人看着发生爆炸的地点,灰色的烟雾从街上升起,警察试图阻止媒体进行拍摄。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向BBC北京记者站证实,使馆东南角公众地方于北京时间约13时发生爆炸,使馆保安人员了解,有一人引爆炸弹,除引爆者外,没有其他人受伤。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le)向印度记者表示,“我们听到了爆炸声。我们与美国大使馆紧挨。没有人死亡。此次爆炸属于低强度的。所有的印度人都很安全。”

法广引述一名知情者透露,涉事男子是一访民,自称冤情深重,长期上访不果,走投无路才到美国驻华大使馆自爆。

美国大使馆位于北京东北部,安保严密,新的大楼于2008年揭幕,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Bush)曾出席当时的开幕典礼。据报,爆炸地点有许多大使馆坐落在附近,印度大使馆、以色列和韩国大使馆也在那一带。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突发:美驻北京大使馆外爆炸 疑冤民自杀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