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组建“反习小联盟” 习送刘一外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北戴河会议前夕,有关北京各种传闻横飞。有消息称,这纯属以江泽民、曾庆红和刘云山为代表的“老虎党”所为。港媒早前曾披露,刘云山曾暗中组建反习小联盟,扬言在19大退下前“打烂习的盘子”,而习对刘颇为不屑,私下送其3字外号“皮夹克”。

7月25日,《看中国》发表体制内学者辛子陵的“老虎党要借助美中贸易战推翻习近平”一文说,习近平虽然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和国内矛盾,但主要矛盾在国内,主要危险也在国内。老虎党以拥戴习近平的“笑面虎”姿态出现,但在舆论宣传上,却把习视之为“毛二世”将习包装成毛邓江的捍卫者。

辛子陵强调,中共十八大后,在刘云山的导演下,以及十九大后,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部王沪宁的政治导演下,党媒出现了“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等吹嘘文章。

而由刘云山负责的中共宣传口的大吹大擂,从根本上破坏了中美两国元首去年4月份会晤时建立良好关系,也引起欧美等民主国家的警惕和反对。

文章认为,当全世界民主国家视中方为敌人,习近平在内忧外患的压力下搞不下去的时候,老虎党将利用形势,组织力量,逼习近平下台,夺回他们失去的天下。

此前,新唐人也曾报导,美中贸易战表面交战的是美中两国经济实力,暗地交战的却还有中共两派势力,在习当局前几年的反腐高压下,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政变集团只能暂时“诈降”,如今欲偕同其他极左势力,伺机利用贸易战搅局,这是习当下面临的又一难关。

中美贸易战开打当天,香港01记者采访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这些深谙内情的官员,也罕见的把引发这场贸易战的主要责任,归结为中共部分官员和媒体。

他们认为,中美关系走到今天,应负首要责任的是中共内部,曲解中央意图,做出不当判断,发出不当指令的官员,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的一些官方媒体。

辛子陵说,尽管中共十九大后,中宣部、网路办高层早已换人,但基层的网管及成千上万的“五毛党”,还是上届主管中宣口刘云山的“忠实”部下,那些人在刘云山的授意下推波助澜。

早在2016年4月,港媒争鸣杂志就曾引述北京坊间消息称,刘云山目前已经成为江派对抗习近平的最前台人物。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刘云山不但以高级黑方式极力将习近平“文革化”,更暗中组建“反习小联盟”,策划“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

文章说,刘云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场知情人士披露,双方博弈日趋白热化的深层原因,是刘云山急于在十九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

京城坊间流传的的说法是,刘云山背地里策划“在十九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暗中组建了一个“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郭金龙和时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的蒋建国等人。

报导披露,习近平对刘云山早有防范,也对其所为颇为不屑,尤其对刘的学识肤浅、人品修养太差看不上,私下里赠送刘云山3个字外号“皮夹克”。

知情人士解释,这个外号的出处与刘云山的品味有关,刘为人浅薄又爱出风头,早年养成一个生活习惯,无论在私人还是一些官方公开场合都爱穿一件皮夹克扮酷,但刘不识货,据说所穿夹克并非真皮,被官场传为笑谈。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北京掀“习近平保卫战” 公安部紧急表态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大势已去还是以退为进?美媒:习近平之谜在加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