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统战惨败?库德洛:欧盟承诺助川普应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日前,美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致力于建立美欧自由贸易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事后透露,欧盟承诺将帮助川普总统一起对付中共。此前,中共“联欧抗美”被指昏招。这也可能是引发美国“联欧抗共”的直接原因。

周四(7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白宫共同宣布,美欧达成贸易和解协议。双方叫停之前的新增关税和关税威胁,将共同努力实现美欧零关税自由贸易。同时,双方商定将推出更多针对中共的措施。

对此,库德洛当天向福克斯记者直言不讳地说:“事实上,美国和欧盟将在打击中国(中共)的斗争中结盟,中国(中共)打破了世界贸易体系。容克主席昨天明确地(向我们)表示,他打算帮助我们,帮助川普总统解决中国(中共)问题。”

在采访中,库德洛确认,欧盟将立即展开购买美国大豆、牛肉和液化气产品动作。

外界认为,欧盟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与中美贸易战直接相关,因为此举将缓解中共加征关税带来的美国农产品出口下降。川普因此解除了后顾之忧,可以放手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继续对中共加征关税。

美欧的和解协议中还包括,双方将启动一个“执行工作组”,密切合作改革世界贸易组织(简称:WTO),解决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工业补贴和产能过剩等。这些整改内容,针对中共的意味明显。

被视为白宫强硬派的库德洛,日前公开宣称WTO和全球贸易体系已经破损,并点名指责北京最高当局阻挠美中之间的贸易谈判达成协议。

另外,川普会见容克期间,还在推特批评中共关税针对美国农民是“恶毒的做法”,并称,“我们以前(对中共)很友善,现在不会了!”

白宫这一系列动作,显示后续将对中共采取更严厉的贸易措施。

外界分析指,中共打“朝鲜派”牵制美国,并试图“联欧抗美”,主动把中美贸易冲突“政治化”,是病急乱投医的昏招,将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政治风险。因为美欧是传统盟友,拥有相同的价值观,欧盟不大可能和中共结盟。事实上,欧盟领导人也多次明确拒绝了中共的“联欧抗美”要求。

川普政府本来针对中共和欧盟两线开战,也曾一度将二者并列为“敌人”。而美国选择搁置美欧贸易摩擦,联手欧盟应对中共,或与中共积极拉拢欧盟有关。

川普政府7月10日宣布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拟加税清单时,正值中共总理出访欧洲。当时有分析称,中共企图“联欧抗美”,激怒了川普。

中共多年来利用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取各种贸易优惠和各国的技术支援,并在其中采取各种不公平贸易行为,促成了中共的经济迅速发展。一旦遭遇美欧联手抵制,中共经济的所谓“崛起”将难以为继,而经济的停滞甚至下滑,将直接对中共政权稳定形成巨大威胁。

如今,局势正朝对中共极为不利的情形发展。在应对美国一方都已经疲于应付的情况下,北京又将面临对美、欧双线作战的局面。

观察人士指,近年来,中共对内的高压维稳,对外的扩张渗透,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反感和抵制,中共正在步入空前的孤立状态。

(记者沐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