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怒斥谷歌:帮中共监控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周四(7月26日)指控,谷歌(Google)及其它一些美国公司为盈利而向中共提供服务,帮助其加强对中国民众的监控,这种行为非常令人气愤。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6日报导,周四,在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举行的两党听证会上,该委员会主席、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强调,谷歌等美国公司在向中共政府出售产品,而中共则利用这些公司提供的技术侵犯人权、监视并镇压国内民众。

听证会是关于中国新疆地区人权危机的,其中特别关注中共控制国内民众的手段——监控。对于美国公司向中共提供服务助纣为虐,卢比奥表示,这是道义上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是尴尬和虚伪的行为。

卢比奥对美国公司的行为非常愤怒。他指出,这些公司在为中共施行暴政提供方便,据称他们向中共提供了监视和生物识别技术。

卢比奥指出,“美国公司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是虚伪的——中国完全准备抵制美国城市和美国社区,因为他们不喜欢(我们)这里发生的事情。”

卢比奥批评,但这些美国公司却对中国所做的一切视而不见,他们不想批评中共,因为他们不想危及他们向中共出售产品赚钱。

卢比奥表示,中共在民众的电话上安装强制监听软件,并到处安装监视摄像头,严重侵犯了人权。

这位共和党参议员还尤为尖锐地批评了谷歌公司,指责该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启动一个大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后,不到一年就废除了为五角大楼开发人工智能的合同。

卢比奥预测,谷歌所提供的这些技术都将与中共军方和其它镇压民众的力量共享。

卢比奥接着指责,谷歌公司却不想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给美国军方,而美国可能在将来某一天把这项技术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及想伤害美国的人。

卢比奥一针见血地指出,谷歌完全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如果这项技术对军事有利,中共会使用它;如果对安全服务有利,中共也会使用它。

谷歌公司兜售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称这是一个通过开发尖端技术“让全世界每个人都生活的更美好”的机会。

谷歌公司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李飞飞(Fei-Fei Li)去年12月曾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及其好处没有国界”。这位16岁移居美国的华裔女科学家声称,“我们期待与中国最聪明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合作,帮助找到解决世界问题的方法”。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