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欺骗川普?传再度宣讲:弃核是死路一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从美朝峰会结束以来,朝鲜当局在弃核问题上并未迈出实质性的步伐,似乎陷入拖延僵局之中。日前有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本月初还在对基层党委干部灌输“弃核是死路”的思想观点,显示朝鲜当局的所谓“弃核”与国际社会期望的目标相差甚远。

据自由亚洲电台25日的一篇报导,有朝鲜消息人士披露,今年7月初,朝鲜咸镜北道的党委员会召集道内机关、企业的党委书记和领导人开会。会议长达6小时,最终登场讲话的官员强调说:“核是现代领袖留给我们的高贵遗产,我们如果没有核,就是绝路。”

该消息人士并分析称,朝鲜当局的这种举动表明了金正恩所谓“无核化意志”的真实面目,恐怕金正恩所说的“弃核”,其实是与国际社会所要求的“弃核”相差甚远的“核冻结”。

事实上,自从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朝峰会以来,朝鲜方面仅象征性废弃了几处已经暴露的核设施,却始终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弃核行动。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赴朝会谈也未能取得大的进展。

与此同时,朝鲜当局却一直向美国要求尽快签订韩战的“终战宣言”。就在本月24日,朝鲜官媒中央通讯社还刚刚发文强调,两韩签订停战协定已近65年,但战斗只是暂停,并不意味着战争已经结束,美国要想与朝鲜“建立互信”,宣布终战是一个“先决条件”。

对此,韩国政府也曾表态希望尽早推进终战事项。青瓦台官员25日还刚刚对媒体放话说:“我们期望尽量早实现终战宣言。在开放所有方式和时间点的状态下,我们正在和相关当事国进行商讨。”

不过,美国政府却表示,朝鲜目前在无核化方面并没有任何实质进展,因此美国不会现在就签署终战宣言。如韩国想要求美国签署终战宣言,首先要对朝鲜施压,让朝方采取一些看得见的无核化措施。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