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亚马逊净利首破20亿美元 云端业务助涨

亚马逊周四公布财报,第二季获利激增12倍至25亿美元,延续了公司获利的传统,连续第3个季度轻松超过10亿美元的净利。扩大了在线零售业的主导地位后,亚马逊也从蓬勃发展的云计算业务中获益。

2. 脸书暴跌20% 单日蒸发1,200亿美元创纪录

社群媒体脸书警告,未来几年营收成长可能趋缓,利润率也将随加强保护用户隐私的成本升高而缩水,凸显用户隐私外泄风暴的财务影响终于浮现。此外,欧美市场每日活跃用户,第2季少了300万人,是4年来首见。脸书股价26日早盘暴跌近20%,市值蒸发1,200亿美元,单日损失金额是美国上市公司10年最惨。

3. 张忠谋示警:AI抢饭碗 九成人薪水变低

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主持行政院科技会报,前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以外部委员身份出席,他大力赞赏政府积极发展人工智慧(AI)的政策,但也示警,未来五到十年内,会有很多工作机会被人工智慧取代,政府有必要找智库进行整体性的影响评估。

4. 摆脱价格战宿命 友达连两季赚赢南韩LGD

友达连续两季赚赢南韩乐金显示器(LGD)!友达26日举行线上法说会,董事长彭双浪表示,友达坚持“价值转型”策略奏效,标准规格电视面板出货比重降至四成以下。展望本季,进入传统旺季需求强劲,加上后里厂新产能开出,确保本业稳定及获利优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